省脐血库捐物捐资 助力血液病患者治疗康复

泉城扶贫直通车启动

2018-06-04 14:4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西营镇叶家坡村地处我市南部山区深处,自然条件恶劣,贫困户众多。6月2日上午,叶家坡村小广场人头攒动,宁静的小山村被这场策划已久的“泉城扶贫直通车”爱心之行打破,热闹而温暖。人们或坐在桌前,接受专家们的诊疗,或搬运着粮油米面和各类农业科技图书等扶贫物资。两位来自贫困家庭的小学生还获得了直至18岁的助学资金!

  



  据了解,泉城扶贫直通车是由济南市扶贫办、济南市妇联、济南广播电视台936私家车广播共同主办,爱心企业加盟的大型精准扶贫活动。它聚焦济南市贫困村和贫困人员的各类实际困难,通过周末扶贫、健康扶贫、新闻扶贫、旅游扶贫、励青扶贫、牵手扶贫、文化扶贫等方式,开展点对点的帮扶救助。活动定期举行,每月一至两次,首期活动围绕健康扶贫展开。山东省脐血库作为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捐物捐资,实地解决贫困群众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作为全省正规合法经营的脐带血储存机构,山东省脐血库还发起针对血液病儿童的大型救助项目,通过“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火种工程”等为家庭贫困的血液病患者提供移植资源或资金的双重救助。

  



  其中,“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是2017年9月由山东省脐血库向山东省红十字会捐资200万元专项设立,针对18岁以下、接受脐带血移植治疗且家庭贫困的血液病患者一次性提供1-2万元的现金救助。目前,已有多名血液病患者通过基金申请,并切实得到援助。此次叶家坡之行,省脐血库也将救助基金带到现场,以期筛选符合救助标准的血液病患者,为其提供救治帮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后我们呼吁,从我做起,奉献爱心。加入泉城扶贫直通车,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同时,我们呼吁社会,关注血液病患者,关注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共同助力患病家庭积极治疗,早日战胜病魔,重拾健康和幸福。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