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六一 山东省脐血库为血液病患儿送惊喜

2018-06-04 14:5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六一” 儿童节是孩子们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能轻易外出,只能待在病房中。为了不让这些孩子错过他们的快乐节日,31日,山东省脐血库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举办了“快乐六一,脐爱相伴”公益活动,让病房里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31日一大早,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便来到医院为孩子们布置病房,病房里、走廊边都装饰了五颜六色的彩带和气球,这已经是山东省脐血库与小朋友共同度过的第三个儿童节。活动现场,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季红首先给孩子们带来了诚挚的祝福。山东省脐血库则特别邀请了小丑、魔术师与四川变脸师傅来到病房中,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丑表演中,表演者现场将气球编织成各种可爱的卡通形象,送到每个孩子手中。神奇的脸谱艺术也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每一个孩子在观看时眼睛都一眨不眨的,舍不得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魔术表演也看得孩子们连连称奇,病房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时不时传来掌声与惊叹声。很多家长表示,在医院这个特殊的环境里,孩子们能度过这样一个愉快的节日,会冲淡疾病带给他们心灵上的阴影。

  山东省脐血库市场推广中心负责人李畅代表山东省脐血库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祝福,她表示,能够参与到这次的公益活动中,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希望借助这一活动,能够给小患者们的治疗生活甚至未来的人生带来鼓励和改变。山东省脐血库将不遗余力地参与到血液病患儿的关爱活动中,为更多的患儿带去欢乐与温暖,带去战胜病魔的勇气。”

  活动过程中,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护士长孙晨带领医护人员们陪在孩子们身边,全程保障他们的安全。结束后,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将礼品挨个送至孩子们的病房中。据了解,自建库以来,山东省脐血库一直秉承公益之心,关爱血液病患儿。自2013年起,便以“火种工程”为主要形式,对血液病患儿家庭进行援助,至今已累计援助近百名患病患儿,援助资金千万余元。2017年,山东省脐血库与山东省红十字会共同设立了“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与各地红十字会、卫生、民政等部门共同努力,让更多的血液病患儿得到救助。目前已有数位患儿递交了申请,2名患儿成功申请到脐血库救助基金。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