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脐带血应选择正规合法机构

2017-07-20 16:0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我国有500万血液病患者正在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且每年以4万的数字在增长,其中一半是儿童。

  然而,每年仅有约0.03%的患者能有幸找到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大部分患者因为无法成功配型,只能陷入无限期的等待。

  而脐带血库作为骨髓库的有效补充,本身为实体库,临床用造血干细胞从配型成功至临床移植仅需要7-10天,不存在供者悔捐的情况,且脐带血因来源纯净、免疫原性较骨髓低,排异反应优于骨髓,已经逐渐成为临床移植的最佳选择之一。

  但随着脐带血关注度的日益提高,各种脐带血保存机构层出不穷,少数准妈妈、准爸爸在受到误导或没有详细了解的情况下选择了非法的保存单位,导致保存的脐带血不能使用,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正规合法,切实保障临床供应来源

  纵观我国脐带血储存行业的发展,实际上是和国家卫生主管机构的相关政策息息相关的。全球首家脐血库成功设立仅四年后的1996年,原国家卫生部便提出了在全国设置10个脐血库的规划,同时成立了卫生部脐血库专家委员会,制定并颁布了《脐带血库执业指导规范》,制定了脐血库的准入条件。

  



  脐血库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的特殊血站,通过执业验收获得《血站执业许可证》才能开展相关脐带血采供业务,一省一库,严禁跨地区非法采血,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督导监管。

  目前,我国已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的脐血库共有7家,分别在山东、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四川、浙江。

  山东省脐血库严格遵守我国法律规章制度,正规合法运营。我国脐带血库实行“一省一库”统一管理,分省运营,直接由国家卫计委监管。作为全国七家合法执业的脐带血存储机构之一,山东省脐血库自1993筹建起就一直承担着省卫生计生委赋予的为山东地区新生儿脐带血储存服务的重要任务。

  山东省脐血库依法而建,正规合法,所提供的脐带血干细胞具备临床应用资质,可进行临床应用。山东省脐血库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设立,获得《血站执业许可证》,是正规合法的脐带血储存机构。

  山东省脐血库存储的每一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都是安全有保障的,每一步骤都监管严格。我们参照国际行业高标准,采用科学先进的脐带血采集、制备及储存技术及设备;我们配合具有专业资质医护人员进行无菌采集,确保收集更多的脐带血;无论在细胞的储存数量、技术处理、后期安全保卫以及室内的环境控制等方面,山东省脐血库均居领先水平,为脐带血干细胞库的建设提供了示范和标准,成为具有公信力的行业先锋。

  选择国家规定的正规合法脐血库,避免自身利益遭受侵害

  因利益的驱使,市面上出现众多非法干细胞储存机构,不顾储户利益,非法保存脐带血,使储户的合法权益遭受损害,不仅造成其经济损失还丧失了治疗疾病的有效资源。只有选择正规合法的脐血库储存脐带血,才能使得自己不至于陷入绝境无法自拔。请社会上的准父母们擦亮眼睛,选择正规机构,不要轻信非法干细胞保存机构的花言巧语。因为一旦做出错误的选择,当孩子身患疾病时,您可能失去的不仅仅是金钱。将来一旦患病需要使用,会面临医院无法接收的困境。损失钱财都是小事,但是将来储存的脐带血因不合法而医院拒绝接收,耽误了治疗疾病的最佳时间,这才是最让人心痛的。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