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女孩患重型再生障碍贫血 母亲出走残疾父亲撑起重担

山东省脐血库提供脐带血给予生的希望

2017-07-19 16:2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爸爸,我想回家了,我想奶奶,还想学校里的好多小朋友,我想和他们一起学习……”躺在病床上的小雅欣(化名)含着眼泪向爸爸李涛说出自己的梦想。2017年5月初, 家住临沂6岁的小雅欣被确诊患上了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到目前为止,小雅欣已连续入院三次,我们依然相信她会坚持战胜病魔。主治医生根据病情,为其制定了ATG+脐带血的移植方案,而后期巨额手术、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艰辛的家庭陷入绝境。山东省脐血库在了解到李涛一家困难的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探望。

  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病房见到了李涛的女儿小雅欣(化名)。病床上的小雅欣看起来十分内向,眼中还似乎含着泪水。“孩子想奶奶了,一直闹着回家。“李涛说道。

  “孩子是过春节的时候发现身体有异常的。孩子的胳膊和腿皮下有出血点,有一次不小心划伤了,伤口很难止血。一开始我们也没太放在心上,后来孩子持续发烧,去医院检查,这才发现得了这病。”李涛向工作人员出示了当时的血常规检查报告,孩子的血小板只有9,正常是100-300。经过骨穿、活检等一系列检查,小雅欣在济宁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对于6岁的患病孩子来说,这时更需要母亲的关怀。而小雅欣自打记事起,就没有妈妈的陪伴。孩子的母亲在三年前离开了家,孩子生病后,李涛曾经通过各种途径告知孩子病情,但是孩子母亲都没有来看看,“电话能打通但是拒接,QQ也天天登陆,就是不来看看孩子。”李涛说,虽然跟妻子没有离婚,但是现在孩子重病,筹钱救孩子的责任,就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肩上。

  而承担一家人生计与女儿治疗费用重担的李涛, 13岁时由于触电致残,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右手只有两根手指,四级肢体残疾的他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大不少。“之前还能在村里的一个私营小厂子打点散工,现在为了给孩子治病,我只能辞了工来这陪她。”李涛说着这番话,下意识的握了握残缺的手掌, “现在我们的处境很艰难,但我一定要救孩子。”小雅欣从5月份确诊开始,就一直在住院进行保守治疗,靠输血维持病情。“即使是输血维持,也已经花了不少钱,现在孩子的病情严重,而治疗这类疾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这移植和后续治疗的花费我实在是承担不起了。”

  



  山东省脐血库在了解李涛一家的情况后,决定为小雅欣(化名)免费提供相合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以供移植使用,希望能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减轻一部分经济负担。山东省脐血库将持续关注小雅欣的情况,帮助这对父女渡过难关。

  目前,小雅欣后续治疗费用还需要30万元,面对着经济上的走投无路,李涛不得不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生死攸关,大爱无疆,希望有好心人能向他们伸出援手,救救他6岁的女儿。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干细胞 脐带血 脐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