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男童坚强挺过两年化疗,又遭病情复发

2019-03-07 14:1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4年的冬天,漫天大雪夹着一个男婴的啼哭,来到郭程(化名)的身边。怀着对他的美好希冀,家人给他取名为楚然,即楚楚不凡,悠然自得之义。他开始会笑、会坐、会爬,开始摇摇晃晃向家人奔跑。郭程心中满是幸福和使命感,想要把一切与他分享,想看到他幸福快乐地健康成长。

  



  无法接受的血癌病魔

  可令郭程没想到的是,他的幸福是如此的短暂。2015年9月,然然因持续发烧辗转多家医院,经过骨穿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他还不到2岁啊,郭程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为什么这么可怕的病会落到自己的儿子身上?为什么老天爷要去折磨这么一个可爱又弱小的孩子呢?

  



  选择坚强!两年终指标稳定

  可怜的然然开始接受了化疗治疗。才17个月大的他,吐痰都没有学会,只能靠吸痰器去吸因扁桃体发炎产生的分泌物;每当看到粗粗的针头扎进孩子腰椎,他疼的满头大汗,哭的撕心裂肺时,郭程的心就像灌了铅一样,无比沉重。但他只能选择坚强。就这样煎熬了两年,然然的各项指标正常,终于停了药。

  

  病情突复发,脐带血移植迎新生


  在家休养半年后,然然如愿以偿的背上书包去了幼儿园。新伙伴,好朋友,让他兴奋地与家人分享学校里的趣闻。半年复查的结果也显示各项指标一切正常,一切似乎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2018年10月24日,停药一年后的复查结果显示,然然的白血病又复发了!这个定时炸弹,炸得郭程整个人的脑子都晕乎乎的,几乎听不清医生在讲什么。心中虽然是五味杂陈,却不得不接受这个惨痛的事实。可孩子的病情耽误不得,经多方打听,郭程带着然然前往北京,为孩子找寻康复的机会。

  因然然复发,需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而父母与其的配型并不理想。在医生的建议下,决定使用脐带血进行移植。2019年1月4日然然进仓,1月12日使用了一份来自山东省脐血库的脐带血完成移植。目前然然已经出仓10几天了,血象也在持续的增长之中,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