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氧的孕育之旅——三宝诞生记

2019-01-04 17:3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舒(化名)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在前不久迎来了自己最小的宝宝。身为河南人的她,远离娘家来到山东生产,虽然不是头胎,但是心中也不免有些忐忑。她的家人帮她记录了生产的整个过程。

  12月24日8:35准备进手术室

  小舒(化名)已经准备好所有生产用品,准备进手术室。因为娘家远在河南,所以今天来陪同的多是婆家人。

  12月24日8:40在等待室准备进入产房

  小舒在等待时,落下了眼泪。回想这怀孕期间的种种艰辛,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

  12月24日 8:42进入产房手术室

  生产都是自己走进产房。

  



  12月24日 9:43三宝顺利出生,成功采集脐带血

  三宝顺利出生了,是个可爱的男宝宝,大人孩子都平安。在此期间,三宝宝贵的脐带血也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成功采集。

  



  12月24日 10:07手术顺利结束,安返病房

  因为小舒是剖腹产,随后进行刀口缝合后,也返回了病房。

  新生命的诞生,总是带来着希望与喜悦。而小舒三宝的诞生,比别人更多了一个使命——挽救比自己大三岁的患病哥哥。三岁的泽泽(化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弟弟的脐带血无疑是他疾病治疗的宝贵生命资源。

  3月确诊患病,孩子梦想成为医生

  2018年二月开始,泽泽总说肚子疼,也没精神、不爱动,3月16号家人便带他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型。这个消息对于一家人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白血病,只在网上和电视上看到过的疾病,感觉它离我们那么遥远,从没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好在医生说,像泽泽这样的情况治愈的希望很大。泽泽也很乖,口服的药很苦,但他总是皱着小小的眉头一口气喝掉,然后仰起小脸和小舒说:“妈妈,我乖乖打针吃药,这样我们就能早点回家了!”

  



  经过长期的吃药打针,泽泽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我要成了医生,就让小朋友不去打针,不去吃药。”

  再次怀孕,留存脐血留存希望

  虽然泽泽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是随时有复发的可能。医生便建议当时已怀孕的小舒留存脐带血。因为脐带血中富含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对于泽泽的病情来说,无疑是一个有力的生命资源保障。

  12月24日,在山东省脐血库“火种工程”的帮助下,三宝的脐带血成功采集并运往济南进行进一步制备保存。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