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胸痛中心建设,我们在行动

2018-04-03 10:1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加强胸痛中心的建设,增进与基层医院的协作与沟通,探索医联体建设合作的方向,我院胸痛中心于2018年3月12日至3月16日分别对李园卫生院、崔召卫生院、灰埠卫生院、张舍卫生院、田庄卫生院进行了胸痛中心建设的基层培训。

  3月13日       李园卫生院

  



  3月14日       灰埠卫生院

  



                张舍卫生院

  



                田庄卫生院

  



  3月16日       崔召卫生院

  



  培训专家由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刘林强主任、胸痛中心协调员姚庆龙主任、胸痛中心秘书许卫强副主任组成。各位培训专家分别基于区域协同救治体系胸痛中心的基本概念、急性胸痛快速转诊机制及联系方式、高危急性胸痛及ACS早期症状识别、急性心肌梗死和常见心律失常的心电图鉴别、初级心肺复苏技能等内容对各乡镇卫生院医生进行了培训,提高基层医院大夫对胸痛中心的认识,掌握胸痛患者的救治要点,提升救治能力。

  通过培训,加强了我院与基层医院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同时加强了基层医院医生对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理解,提升对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为广大胸痛患者带来福音。

  相关链接:

  胸痛中心是给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的诊疗平台。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国逐年增加,且呈年轻化趋势,成为我国居民致死、致残和导致劳动力丧失的重要原因。

  急性心肌梗死是所有急性胸痛中最急、也最强调时间观念的疾病,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每延迟1小时,死亡率随之增加10%,全国95%心梗患者错过黄金救治时间。在区域网络救治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基层医院中推广和实际运行胸痛中心势在必行。而“胸痛中心”正是为改善治疗流程中的不足、优化治疗流程而设计,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胸痛中心概念非常必要。

  我院于2017年5月9日正式成立了平度市胸痛中心,并于2017年6月21日在我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成立大会。目前我院胸痛中心运行良好,近半年已完成急诊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手术140余台,不仅是全青岛地区急诊PCI最多的医院,在全省范围内也名列前茅。为进一步规范胸痛中心诊疗流程,使胸痛中心运行更加规范便捷,真正服务于百姓,我院胸痛中心申请国家级认证工作正式启动,目前已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的网上认证,后续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张建锐)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胸痛 平度 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