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接力 情满ICU

2018-04-03 10:0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的春天似乎来的特别晚,已经是阳春三月了,丝毫感觉不到一丝暖意。近日平度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位高位截瘫并发蜂窝组织炎致感染性休克的中年男子,还记得他刚转入我们科时看到他第一眼时的情景,就深深的震撼了我……

  生活到底赋予了他多少沧桑,43岁的年龄,一米八的个子,双下肢瘫痪14年,严重的畸形,右肩部大片皮肤溃烂,散发着恶臭,给他翻身时我都能感觉到他撕裂般的疼痛,看到他丝毫没有表情的面容,心底掠过一丝忧伤。16年的监护室护理生涯,见证了无数个家庭的灾难和痛苦,但眼前这位男子的经历还是触发了自己内心的伤痛,他的到来给我们监护室每一名医护人员的心上都压上了一块巨石,感叹他的命运如此多舛,感叹他的境遇如此不堪!

  他于2004年发生车祸致高位截瘫,因为他的意外,他的家庭也遭受重创。祸不单行,2007年和2011年相继的两次意外,使家族顶梁柱他的哥哥和他唯一持家的妻子意外死亡。只有年仅9岁的女儿脑出血行开颅手术,成了意外中孤零零的幸存儿。悲剧似乎自始至终就没有放过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一次次毁灭性的打击之后,孩子被寄养在姨妈家,他和患精神病的年迈母亲相依为命,娘俩同时住进了福利院。

  他的到来牵动着我们每一名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心,除了感慨他命运的坎坷,大家都想去拉这个悲惨的家庭一把。每天晨会,科主任、护士长、阎大夫都“重点”去交接这个患者,包括他的生活细节、饮食情况、心理活动。为了能帮他减轻身体上的痛苦,护士们每一次操作都小心翼翼。管床的姚护士和他聊天时,无意中知晓他几天来想喝口牛奶,左右顾盼,16岁的女儿为了爸爸筹钱买奶,万般无奈出去扮聋哑人跪地乞讨。曾经的七尺男儿,现在的手足无措父亲,他老泪纵横,哭的像个孩子。

  姚护士当即去买了箱奶拿到他的床旁,并告诉他要劝孩子要走正路,不要出去行乞。得知此事后,我与刘华光主任想帮助这对妇女的心思不谋而合,决定倡导全科人员对他进行爱心捐助。

  爱是大家共有的,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可喜的是,当我们全科人得知此事后,都踊跃赞同、慷慨解囊50.100.200.……同事们上班的现场捐;休假的微信转账捐;就连轮转在其他科室的同事也都无一例外的送来捐款。ICU每个兄弟姐妹都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仅3月22日一天时间就筹得善款3220元钱,整个过程没有过多张扬,却像时下涌动的春潮,让人温暖让人感动。“自己少吃一口算什么?要紧的是帮助他度过眼前的难关。”多么可爱的一群重症医护!

  当刘华光主任将这满含医护人员爱心的捐助和从家里带来的水果递到患者手中时,43岁的他把脸别向一侧,早已泣不成声……生活究竟赋予他什么,相信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其中的艰辛。

  尽管我们的微薄之力对于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来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我们有个共同的心愿:

  希望通过捐助,在住院期间能供给他一日三餐,让他重拾治病信心,坚强的面对疾病。让这个16岁的女孩感受来自医护的关爱,社会的关爱,不抛弃不放弃,还有机会重回教室。

  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之士,为这个16岁的孩子提供一个受教育的机会,能让她学得一技之长,也期盼老天爷能眷顾这个千疮百孔的家庭。孩子,加油!

  爱心接力电话:58962670

  重症医学科  刘小宁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ICU 平度 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