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故事---原来是失而复得的人民币

2017-07-28 16:0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7月10日,平度市人民医院物业爱玛客公司保洁部的于永敏大姐收到了一对老夫妇送来的“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鲜红的锦旗映照着老夫妇激动而开心的脸庞,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这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7月8日上午说起,保洁员于大姐像往常一样在门诊大厅做着保洁工作。就在她准备清理梯间地面时,突然发现地面上散落着一张张崭新的百元大钞,然而此时的步梯间并没有任何人,于大姐立即将地面上散落的钱财捡起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主管。

  主管在接到消息后马上赶到现场,和于大姐一起清点现金,发现总共1300元人民币。于大姐一边清点一边说“医院丢这么多钱的可能是救命钱,这得多着急啊。”

  主管立即要求所有员工巡视清洁卫生时留意失主,并请服务台工作人员、导医、电梯及运送人员一起帮忙留意,一旦有寻找的失主出现立刻联系主管。临近中午时,于大姐发现一对老夫妇正在着急的寻找着什么,然后赶忙上前询问,一问正是丢失了1300元现金的失主。于大姐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将钱财物归原主。老太太在接到失而复得的钱财后感动的热泪盈眶,拉着于大姐的手一个劲的说谢谢,并说这钱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给老伴看病的救命钱。于大姐让大姨拿着钱赶紧的去给大叔看病。

  于是,这对朴实的老夫妇就带着锦旗表示感谢,并夸奖平度市人民医院风气好,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主管手上,一再要求将心意转送给于大姐。主管收下锦旗,婉拒了礼品表示“作为医院的一名保洁员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医院一直倡导我们要诚实守信。”

  像于永敏大姐这种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医院里面屡见不鲜。小到医保卡、包裹,大到钱包、手机、现金,员工从不为之动容,努力寻找失主并予以归还。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文明、诚信”的核心价值观,体现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传统。她行为更是彰显了平度市人民医院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通讯员:王琳 潘艳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锦旗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