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医务志愿服务走进检验科

2017-07-28 15:4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以来,我院以推动医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目标,丰富志愿服务的形式与内容,医务志愿者成为医院服务中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

  



  每天上午都是市人民医院检验科最忙碌的时候,采血窗口等候处都排起了长队。为了缩短病人等候采血排队时间,市人民医院改善了检验科的工作流程,增加志愿者服务窗口,竭诚为患者服务。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到检验科为病人采血,减少了检验科固定的采血人员,提高了效率。

  检验科门诊增设了志愿者采血窗口,由原来的每天开放3个窗口,增加到开放7个。通过电脑自动叫号系统,大幅度缩短了患者检验等候时间。同时,还在门诊增设报告单自助打印机,患者看病的时间也缩短了。完善了工作流程,提高了检验质量。

  



  截止到2017年6月,临床护理志愿者到检验科采血476人次,共有70名志愿者参与,人均参加采血6.8人次,其中超过20次的有7名志愿者。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说起检验科增加志愿服务窗口的事情,市民张先生忍不住连连赞叹“因为家里人身体的原因,需要隔一些日子,就要陪同家人来医院复查一下。以前来检验科抽血,每次都要排队等候将近一个小时,现在有了蓝马甲工作人员,增加了窗口,十多分钟就完成了,节省了不少时间。人民医院真为老百姓着想啊!”

  目前,志愿服务工作已渐融入市人民医院职工的业余生活,许多职工自觉利用休息时间,分批轮流在医院内开展志愿服务,在工作之余以另一重身份服务病患,将文明建设融入到医院工作中的各个细节,促进医患和谐。

  通讯员:王琳、潘艳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