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重农村男子身患白血病,脐带血移植带来一线生机

2017-05-16 16:3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宇旺,家住泗水一个普通村庄中,今年31岁,与妻子程苗苗育有一女。虽然出生在农村家庭,但是陈宇旺夫妇始终坚信通过自己的打拼,可以让全家人过上富足的生活。就在所有的一切都奔向好的方向发展时,突如其来的重病却击垮了这个家庭的顶梁柱。

  农村青年努力奋斗,不料罹患白血病

  2003年开始,年仅17岁的陈宇旺便外出打工学做模具,不怕吃苦是这个农村小伙子身上最不缺的精神。多年后,他对木门行业越来越熟悉。2012年结婚后,他便与妻子回到家乡,租了一个小门面,动手做木门,开始了自己第一次真正的创业。因为为人实在,做活不偷工减料,生意越来越好,两口子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因为家境不是很好,父母仍居住在40年前建的房子里。陈宇旺就与妻子商量,将店铺搬到镇上,多赚些钱为父母翻新房子,让他们也过上好日子。

  而天有不测风云,正当陈宇旺准备大干一番时,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2016年6月底,陈宇旺总觉得腰部不舒服、浑身乏力、吃不下饭,还频繁发烧。程苗苗说:“因为这之前的生意,都是他自己上门去给客户量尺寸、然后送货上门,有的地方没有电梯,他为了省钱,都是自己搬着门爬楼梯送上去的,所以他的腰一直有毛病。我们就认为是腰椎间盘突出,再加之发烧,就打了几瓶点滴。”

  但随后,陈宇旺觉得身体越来越不对劲,夫妻俩便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当时医生发现陈宇旺脸色发黄,就让他化验一下血液,然而检查结果一出来,陈宇旺吓了一跳,他的白细胞指数达到7万多,超出了正常值的好几倍,医生便建议陈宇旺立即转院到当地最好的三甲医院。

  最终,经医院的主治医生诊断,陈宇旺为急性髓性白血病,且属于高危白血病。

  病情复发,脐带血移植带来一线生机

  陈宇旺的患病无疑给这一普通的农村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但他们始终相信只要一直坚持下去就一定能看见希望。

  自2016年8月份开始,陈宇旺先后接受了四次化疗,病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因化疗费用高,本不富裕的家庭承受不起高昂的治疗费用,只得病情稍有缓解便出院回家休养。而最近陈宇旺的病情突然复发,主治医生决定尽快为他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因为只有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可能治愈陈宇旺的疾病。经过血液科的医生商讨,决定为陈宇旺进行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并辅以自体外周血。脐带血中富含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以重建陈宇旺的造血系统,以助恢复身体健康。

  医院在确认移植方案后,随即向脐血库发出配型申请,很快这份合适的脐带血在山东省脐血库被查询到,医生也为陈宇旺完成了移植前的相关准备。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把这份用于救治陈宇旺的脐带血从-196℃的液氮中取出,经过一系列检测合格后,紧急送往移植医院。

  5月10日上午12点,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来到移植医院血液科,随后开始对这份脐带血进行一系列的检测和复苏。同时,血液科的医生也开始进行移植前的各项准备,等到一切准备就绪,主治医生开始对陈宇旺进行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输注。大约过了三十分钟,手术结束,输注过程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陈宇旺的家人一直在移植仓外焦急等待,得知移植过程很顺利后,提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妻子程苗苗说:“钱花了还可以再赚,人才是最重要的。这次手术后,希望孩子他爸能够挺过来,早点康复起来。”我们也衷心希望陈宇旺早日恢复健康,这个家庭也可以回到往日幸福的模样。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