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血聚焦:孩子的健康和保障才是母亲最好的礼物

2017-05-16 16:3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于母亲来讲,孩子健康快乐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然而这些母亲由于孩子得白血病,彻底改变了她们的生活。她们为孩子付出了所有的爱,在物质和精神双重煎熬中期盼着奇迹。他们有农民,有打工者;有70后、80后,也有90后……

  日夜守在孩子病床边的10人中有9个是妈妈,她们靠在医院的病榻边,守着患重病的孩子,寸步不离。她们忘记了任何节日,因为孩子的病痛是她们最大的牵挂。她们大多没有单独睡觉的地方,只能和孩子挤在一张病床上。因为药物影响,患儿都比较暴躁,而母亲们除了要忍受孩子的脾气,还要为巨额的治疗费用担心……

  



  珠珠妈妈,46岁,四川阆中人。珠珠因腿痛和腹痛被送医,在华西第二医院被确诊为白血病入院治疗。长期服用药物,珠珠脾气变得暴躁,经常对妈妈发脾气。每到这个时候,珠珠妈妈都会默默地坐在一边守着女儿,她说:“看着娃娃这样受罪,我心里比她还疼。可是我没有办法,如果我再不坚强,孩子会更难过。”

  



  阳阳妈妈,29岁,12岁的阳阳因呕吐、发烧、重度贫血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随后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如今,阳阳妈妈每天都在医院照顾阳阳和不足月出生的弟弟,基本上没有什么休息时间。她说:“孩子现在身体比以前好了很多,谢谢医生。”

  怡然妈妈,山东潍坊人,孩子5岁便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每日吃药、打针、输血成为母女俩的日常生活。为给孩子治病,怡然妈妈辞掉工作,还卖掉了家里的房子。听说脐带血能够治疗怡然的病,怡然妈妈决定要二胎,妹妹出生后,父母将其脐带血储存到了山东省脐血库,为怡然以后移植做准备。

  



  对于母亲来说,不管受多少累,吃多少苦,只要孩子健康就好。许多母亲在怀孕开始,有很多的期待。希望他/她聪明、美丽、乐观、坚强、勇敢,继承父母身上一切优点。但越到后来,作为妈妈反倒越来越清晰的知道:只要他/她健康平安就好。

  近年来,我国儿童肿瘤发病率以每年2.8%的速度递增,城市儿童肿瘤发病率增速普遍高于农村儿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恶性肿瘤已成为15岁以下儿童的第二大杀手,其中白血病位居儿童恶性肿瘤之首。脐带血中富含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疾病。面对将来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作为母亲,总是想做到防患于未然,将孩子健康的方方面面都考虑到。即使得病的几率不大,储存一份脐带血,也是为孩子增添一份健康保障,毕竟,孩子的健康与幸福,是给予母亲最好的礼物。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