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盐太多是潜在威胁

2017-04-24 14:0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一份研究表明:美国90%的儿童和89%的成年人钠摄入量都超标了。美国人的平均钠摄入量超过3.4克,远远高于联邦指南中推荐的2.3克。

  那我们呢?目前科学家给出的推荐限量是:盐摄入量5克/天,钠摄入量2克/天。而实际上,根据检测结果,平均我们每人每天的盐摄入量为9.1克,钠摄入量是5.4克。对比理想数据,我们大大超标了。

  钠是什么?

  钠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是健康均衡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获取钠主要是通过烹饪食物所添加的盐。虽然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但是钠摄入过量会增加盐敏感人群患高血压的风险,进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几率。所以我们应该降低钠的摄入量。

  钾是什么?

  钾是一种广泛存在于各种动植物食物中的常量元素,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风和冠心病的几率。肉类、蔬菜以及水果都是钾的良好食物源,尤其是在大豆、花生仁、虾米中。WHO(世界卫生组织)曾出台过一项指南,呼吁增加食物中的钾含量。

  美国在行动

  由于美国人钠摄入量超标,6月奥巴马政府出台了大幅度降低含盐量的计划。该计划将责任落实到食品生产商与餐厅经营者身上,促使他们降低加工食品和预制食品(经洗、切或其他预处理可直接进行烹饪的食品)中的钠含量。

  这个计划针对所有食品,旨在让美国人吃得更健康。康宝莱全力支持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出台在食品中自觉减少钠含量计划全新指南的决定。

  想要少吃盐?这样做

  看来吃的盐比米多并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好事。减少钠摄入量是一件需要从现在就做起的事情,我们必须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平时做菜时,要有意识地少放盐,口味尽量保持清淡。在直接添加的食盐之外,其他调味品和加工食品中隐藏的盐分也需要警惕。平时购买食品时要注意看包装袋上的营养成分表。

  购买食品时多多留心营养成分表,合理选择食品、降低钠摄入量、均衡饮食,从而降低多种慢性疾病的风险。

  不止少吃盐那么简单

  单单关注纳或其他单个营养物质并不能预防其他引发高血压的潜在威胁,如超重和肥胖。除了每天问问自己:今天盐吃多了吗?还得从多方面努力,保持健康。

  康宝莱一直向大家宣传将健康饮食和合理运动结合起来的健康生活理念。我们还正在为大家研究推荐食谱,为想要通过健康饮食结构获取营养的小伙伴提供指导,与大家一起向健康生活迈进。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普 科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