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了这些技能 躺着也能瘦!

2017-04-24 14:0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了漫长的夏天,南方终于成功入冬,北方的各个城市也开始供暖,很多朋友表示天寒地冻,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呆在被窝一整天!不想运动,不想锻炼,那减肥该如何是好?

  其实亮亮已经不止一次被问过有什么方法能睡觉还不长膘,你别说,亮亮还真知道一些躺着就能瘦的方法。好吧,隔着屏幕,亮亮似乎已经感受到了你们质疑的目光。

  话不多说,不信咱就往下看吧!

  1、睡得不对月胖两斤? 

  人的体内有两种控制食欲的荷尔蒙。一种是刺激食欲、让我们想吃东西的饥饿激素;另一种则与之相反,是让我们有饱腹感、抑制食欲的瘦蛋白。保持这两种荷尔蒙平衡,被称为减肥成功的秘诀。

  而睡眠减肥法其实就是利用了生长激素和瘦蛋白的作用。人在睡眠中分泌出较多的生长激素,会帮助促进糖分和脂肪代谢,但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话,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会大大减少。

  另外,睡眠不足的时候人的食欲也会增加,这是因为睡眠时间少的人会分泌较多促进食欲的饥饿激素,而较少分泌抑制食欲的瘦蛋白。

  而由于睡眠质量低,白天人体为抵抗疲劳困倦,会想吃甜的和重口味的食物,往往会导致吃得过多,这也成为长胖的诱因。如此一来,恶性循环,便只能一路长胖。

  什么!睡不够竟然会长胖,好恐怖!!!好吧,我知道你们比较关心的是怎样才能躺着就“享”瘦。请接着往下看↓↓↓

  2、睡前一小时洗澡 

  我们知道,要想多分泌一些“瘦身荷尔蒙”,关键在于每晚都要能睡得饱。但其实生活中也有不少朋友会碰上难入睡,或是睡眠浅,难进入深度睡眠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不妨在睡前一小时洗个澡。

  我们的体内存在“深部体温”,即心、肺、脑和腹腔内脏等处的温度。在“深部体温”下降的时候,我们就会犯困,此时便能够进入深度睡眠。

  而洗澡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体温,并且在洗完澡一小时左右,体温会再度降低,此时睡觉,能睡得更沉。

  那些想要拥有深度好眠又想减肥的宝宝们不妨试着养成睡前一小时左右洗澡的习惯吧!

  3、睡眠时间以7小时为最佳 

  据说只要饱饱地睡一觉,就能燃烧300大卡脂肪。另外也有长期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人发胖概率高达73%的说法。

  研究表明,睡眠时间越少,脂肪燃烧就越缓慢,越容易长胖。懒人们如果想要变成易瘦体质的话,那么就必须保证睡眠时间在5小时以上,尽可能达到7小时。长时间这样做,减肥效果会变得更好。

  与此同时,人体最容易分泌出生长激素的时段是晚上22点到凌晨3点。依据人体活动周期,3点也是人最容易达到深度睡眠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保持睡觉状态的话,睡眠质量会更高。

  4、节假日也尽量在10点前起床 

  在终于结束睡眠不足的工作日,开始度过周末时,很多人都选择一觉睡到大中午。为什么就不能保持平日里早起的习惯呢?实际上,这睡懒觉的习惯对减肥而言是万万不可取的。这是因为睡个长长的懒觉会导致体内生物钟紊乱。

  迎朝阳而起,大约14小时后开始犯困,这是我们身体的一个周期,如果这个周期乱了,那就糟糕了。我们会掉进这样一个恶循环:到了平时睡觉的时间也睡不着—>睡眠不足—>容易变胖。

  即便到了星期天,也最好只比平时晚起2个小时。尽量做到在早上10点前起床,这样就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周期。

  5、清新的空气能保证睡眠质量 

  清新的空气可以保证较高的睡眠质量,到处是灰尘的卧室是没办法舒服酣睡的。每天清洁一次,就算是用卫生纸轻轻擦掉看得到的灰尘这样程度的清扫也是好的,要防止房间里落灰,枕套或床单最好一周换一次。

  另外,空气中的尘埃等会随着时间而下沉,为了使睡眠时不至于呼吸到污浊的空气,打地铺睡觉的人最好用床垫等来调整高度,使自己的脸处于比地板高30厘米以上的位置。如果没有条件的话,那么就请充分发挥空气净化器的作用吧。

  6、远离电子产品 

  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平板电脑或者其它一些会发光的电子产品,都会减少人们生成褪黑激素总数大概22%。

  而一旦人们的褪黑激素受到了抑制,那么人的生理周期也将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

  也就是说,玩了手机1小时后,你或许不得不再玩上3小时,因为你已经睡不着了。

  7、调整好“床铺的气候”

  什么是“床铺的气候”?是指被子里的温度和湿度。要睡得好的话,温度以22-34度,湿度以40-60%为宜。

  过度使用冷气、暖气反而会妨碍入睡,因此最好充分利用定时器,尽量在床铺中调整好自己的体温。

  另外,被子不能漏风,否则会觉得很冷,最好的办法就是盖张大一些的被子。单层被子可能会出现太薄不保暖,太厚不舒服的情况,可以选择盖两层纯棉薄被子,将保暖效果和舒适程度调整到最好。

  人这一辈子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

  都在睡眠上度过

  而睡眠的确与减肥息息相关

  如果掌握了以上的方法

  那么说“光睡觉也能减肥”也是不为过的

  因此朋友们从今晚开始好好睡觉吧

  毕竟比睡觉还能减肥更美的差事

  亮亮我还真没见过!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普 科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