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在青召开

2017-03-23 14:4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山东、上海、天津及台湾等地交通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以“以人为本的交通运输”为主题,共同探讨都市交通在信息时代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等问题,对缓解城市交通难题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辛致欢迎词,中国科协台港澳处处长杨容,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建荣分别致辞,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军博士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协台港澳处处长杨容致辞



  开幕式上,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辛致欢迎词,中国科协台港澳处处长杨容,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建荣分别致辞,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军博士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致辞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在致辞中指出,在两岸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研讨会已成为两岸交通界学术交流的年度盛事。本届会议主题“以人为本的交通运输”,紧扣时代脉搏,很有前瞻性,是都市交通发展的目标。围绕这个主题,认真研讨,共享成功做法与经验,这对两岸的都市交通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台湾专家在都市交通工程和管理方面都有很好的探索,取得了很好的经验。我们愿与两岸专家学者一道,携起手来,充分用好这一平台,借鉴和传播彼此的新做法、新经验,通过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谋都市交通问题的有效改善,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岛市科协主席胡辛致欢迎词



  会议内容包括主题报告会、四个学术分会场及参观考察和建言献策等内容,与会专家就交通与土地利用的协调、城市群背景下的区域交通系统构建、绿色出行与绿能运具、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与转型、老城区交通整治、大数据及新技术在交通运输中的应用、交通管控信息化建设、停车问题综合治理、交通设施立体化研究、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交通运输相关课题探讨等十一个专题内容进行学术交流。

  

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军博士主持开幕式



  自1993年在上海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现已成功举办了23届,成为海峡两岸有关“交通课题”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是海峡两岸交通界交流的年度盛事。

  此次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首次在青岛市举行,由山东省科协主办,青岛市科协负责承办,市南区科协协办。两岸专家通过相互磋商、拓展思路,就如何构筑一个绿色高效、安全舒适、节能环保的和谐都市交通体系,以适应信息时代发展的形势,提升区域与城市的竞争力,塑造优良的人居环境进行学术研究和探讨,为改善都市交通问题,解决行路难、停车难等问题,借鉴彼此间的经验,为解决到岛城交通问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建设性建议。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协 科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