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组织收看建党95周年献礼电影《大火种》

2017-03-23 14:5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深入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组织观看影片《大火种》的通知要求,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2016年8月26日下午在青岛华臣影院观看了《大火种》电影。

  影片从下午2点半开始播放4点结束,历时1时30分钟。影片主要讲述了朱德和毛泽东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井冈山会师以后遭到了国民党重重围剿,队伍受到了重创。在革命如何进行时,朱德和毛泽东意见发生了分歧,毛泽东被排挤出了前委领导地位,革命一时陷入低潮。就在革命生死存亡之时,在朱德、陈毅的支持下,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毛泽东重新当选为前委书记。

  观看电影结束后,科协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广大农村地区像火一样传播,坚定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共青团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信仰,讴歌了我国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二是歌颂了毛泽东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力挽狂澜的雄才伟略,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保存了革命火种。三是歌颂了朱德同志以革命事业大局为重,从与毛泽东意见分歧到支持和拥护毛泽东领导革命的大无畏精神。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协 科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