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防龋:窝沟封闭——“六龄齿”的保护伞

2017-03-20 10:3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龋齿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世界三大流行病之一,在儿童时期最为高发,是影响儿童口腔健康的主要因素,窝沟封闭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预防儿童龋齿的有效方法。

  为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减少儿童龋齿的发病率,自2012年起,青岛市政府启动了免费窝沟封闭的公益项目,为全市二年级儿童免费做“六龄齿”的窝沟封闭和全口涂氟,有效防治儿童龋病,平度市人民医院是平度市窝沟封闭项目的定点医院之一,每年医院都会安排口腔科专业人员到学校为适龄儿童免费做窝沟封闭。

  



  



  时至今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已持续开展五年余,窝沟封闭率稳步增长,但仍有部分家长由于对窝沟封闭认识不足致使孩子未能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若家长们有不明之处请与我院口腔科联系。

  咨询电话:0532-58962262。

  相关链接:

  何为“六龄齿”?

  “六龄齿”即为儿童六岁左右萌出的第一颗恒磨牙,大部分家长误以为它是乳牙,未引起重视,再者,儿童刷牙不及时,口腔卫生不洁,导致“六龄齿”发生龋齿,甚至过早脱落缺失,因此保护“六龄齿”是极其重要的。

  



  何为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在不损伤牙体组织前提下,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齿窝沟点隙内,形成一层保护性屏障,阻止食物残渣和细菌对牙齿的侵蚀,以达到预防龋齿的方法。

  



  



  通讯员 王晓君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