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Q1净利同比增18.1% 联手众安保险跨界互联网金融

2015-11-30 13:4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内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纽交所交易代码:ZPIN)公布了截至2015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智联招聘的营收、净利以及在线招聘业务收入均实现上市以来连续6个季度的同比两位数增长,多个指标位居行业第一。

  财报数据显示,智联招聘2016财年第一季度(7月-9月)总营收为人民币3.4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1%;净利润为人民币707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在线招聘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7%,达到人民币3.127亿元。此外,智联招聘的独立雇主数增长至321,654个,同比增幅达21.4%。注册用户数达到1.048亿,同比增长13.4%。

  智联招聘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郭盛表示:“自上市以来,智联招聘业绩始终保持稳健增长,现金状况良好。主要由于公司不断细分求职者和雇主的需求,通过打磨多元化新产品来深化职业发展平台的转型,持续渗透市场。 面对当下就业市场关注的焦点大学生群体,我们也将继续推进校园业务,加大在校园端口投入。”

  行业仍有发展空间,智联招聘“稳步提速”  

  “招聘行业的两个增长点,B端(企业客户)及C端(个人用户),未来仍是行业争抢重点。”郭盛表示,智联招聘2015年企业渗透率为14%,而中国线上招聘企业数量的复合年增长率逐年递增,市场还是有很大发展空间。面对企业招聘,智联招聘着重提升求职流程管理的效率,以橄榄枝产品帮助企业HR定向精准邀聘。同时,打通求职者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于今年推出的“反馈通”产品保证了白领用户可以及时了解企业对自己的反馈意见。

  另外,据艾瑞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线上招聘求职者规模达到1.2亿,预计在2017年达到1.5亿。然而在智联招聘1.05亿注册用户的大数据中,活跃用户约占26%,随着人们跳槽频次的增加将带来巨大的提升空间。提升存量资源的渗透率,增强注册用户的粘性,推出新的服务模式,进一步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已经成了智联招聘下一步的重要战略。

  “超级英雄”智联招聘守护毕业生,“三大神器”开启事业线  

  自从提出“职业发展平台”战略以来,智联招聘新业务新产品拓展成果逐步显现,“3的三次方”体系也日趋完善。其中,校园版块作为其所有业务模块的最前端入口,始终是智联招聘发展的重中之重。2015年第三季度,智联校园在线职位数超18万,在线宣讲会27792场,双双远超竞争对手,为毕业生提供了多样的求职选择。

  随着去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下行,许多企业纷纷缩减校招规模和提高招聘门槛,大学应届生找工作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与难题,智联招聘宣布做超级英雄护航毕业生踏入职场的起点,为毕业生锻造专属的“求职神器”。

  “神器”一就是为解决毕业生求职时资金方面燃眉之急而诞生的“智联笑花”。智联招聘与众安保险11月19日正式战略合作签约,发布“笑花”产品,为大学生量身定制不同场景的金融服务。笑花自6月份上线至今,总申请人数超2万人,授信总额超1亿5千万。继笑花之后,智联招聘和众安保险还将针对白领群体打造员工贷,以及为白领及高端人才推出培训产品分期等产品服务。

  智联招聘还通过人才测评帮助初次求职者应对校园招聘。其推出的“全国就业能力认证(简称NET)”这一“神器”不仅打破以学历为主的选人标准,帮助求职者找到最适合的求职方向,还帮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挖掘、筛选人才。NET首场考试于10月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7个主要城市举行,约有30万求职毕业生参加。

  “神器”三是智联招聘联合央视新闻中心举办的“就业有位来”公益项目。该项目历经三年为大学生提供近180万就业岗位。目前已举办四次,报名企业数量由最初3000飙升至2.6万。第五季就业有位来项目已于11月17日启动。

  从过去的“大而广”到现在的 “精而专”,智联招聘这个“行业大佬”正在引领着在线招聘领域的重大变化。招聘市场发展越来越多元化,分类信息平台,垂直细分招聘平台及社交招聘平台不断入局。但对于缺少线下基础、整体实力薄弱的新进公司,用户量小、职位有限都成了这些新兴招聘公司的短板,长期来看这些公司将只能成为在线招聘行业的补充而不会撼动智联招聘这样的“巨无霸”企业。

  智联招聘是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为用户的整个职业生涯提供相关职业及发展机会。2014年6月12日,智联招聘(纽交所交易代码:ZPIN)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是目前唯一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职业发展平台。上市后,智联招聘积极进行战略转型,以覆盖求职者整个职业生涯为出发点,打造“3的三次方”产品模型,即为学生、白领、高端(专业人士或管理人士),匹配3类产品:测评(我是谁)、网络招聘(我能干什么)、教育培训(我如何进步),并通过线上、线下、无线三个渠道,为职场人的全面发展打造平台。从而实现从“简历仓库”到“人才加工厂”的战略转型,为中国人才市场打造一个闭环生态链。

   [编辑: 张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