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严寒冬K1286次列车 温暖伴您一路同行

2019-02-18 14:09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阿姨,小心慢点,扶稳了,别着急…”眼下这一幕发生在淄博站13号硬座车厢,旅客看明情况后,都自觉地让开过道给两位旅客让行。

  2019年2月13日下午15点24分由青岛开往银川的k1286次列车到达淄博站,天空中飘着零零星星的雪花,昭示着低温寒冷,旅客们在站台上疾步行走,想快一点上车感受车厢中的温暖。

  上述发生的一幕也正是从这里开始,站台上的两位女性旅客一位是年迈老人,一位举着双拐腿脚不便,相互搀扶缓步前行,引起了列车长许亮东的注意。列车长看到后快步上前,接过旅客手中的行李,帮扶旅客上车。开车后,列车长许亮东来到13号车厢询问两位旅客的情况。经了解,这是一对赶往石家庄北下车的母女,女儿今年53岁,姓刘,母亲今年79岁。年前,在淄博打工的刘女士,意外受伤右脚骨折,一直住院养病没法回家过年,年迈的母亲心疼不忍女儿受伤住院,前来医院照顾。年后,刘女士出院了,母亲也想家,便送母亲回去,一起回老家看看。为了方便照顾刘女士和她的母亲,列车长和乘务员一起把旅客搀扶到餐车,给她们接来热水,及时了解她们的需要。

  21点38分列车到达石家庄北站,列车长王成晓分别搀扶刘女士和她的母亲下车,并嘱咐她们:“下雪路滑,小心慢行,注意安全”。刘女士和她的母亲十分感动,握住列车长王成晓的双手表达感谢,并祝我们列车工作人员“平安出行,一路顺丰”。大雪纷飞,旅途漫漫,温暖在我们心中悄悄蔓延。

   [编辑: 刘青]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列车 温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