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滨:勐巴拉领衔西双版纳国际大健康养生示范区

2018-11-17 17:5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雨后的西双版纳,空气中都是清新的味道。从西双版纳的首府景洪市出发,开车一路向西,一小时后抵达位于勐海县的勐巴拉旅游度假区。“我是今年3月份来到这里,原本是来度假的,没想到一到这里就不想走了。”一副无框眼镜,一身休闲装扮,手里捧着一只冲泡着普洱茶的水杯……在度假区的酒店里,记者见到了浩宇集团执行总裁戴滨。

  



  戴滨,1974年出生,土生土长的青岛人,1996年进入房地产行业至今,是资深的房地产行业专家、全系统运营管理经理人,十年的全国性房地产集团CEO履历,六年的文旅、体旅、康养复合型地产整合运营经验,目前就任浩宇集团执行总裁,全面操盘云南西双版纳勐巴拉项目。

  



  一说起勐巴拉,戴滨如数家珍。戴滨说,目前我们已是云南省级恒春雨林特色小镇,以文化旅游为主导,经过前期的规划和开发,已经初具规模。近年来西双版纳发生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房地产商从中嗅到了商机,吸引了许多来自北上广深的优质资源。勐巴拉走在了政策和市场变化的前面,以天时地利人和为基础,以全域旅游为理念,以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为产业支柱,打造集景区观光、康养旅居、产业园区于一体的新型旅游复合体,营造一座东南亚风情的雨林恒春康养度假特色小镇。

  



  “目前勐巴拉项目在文旅概念的基础上再次升级,突出‘康养’理念。”戴滨说,目前康养话题是全球关注的热点,勐巴拉项目之所以主打“康养”特色,一方面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随着经济技术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我国大健康行业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另一方面也是因地制宜,勐巴拉项目具备成为领衔西双版纳国际大健康养生示范区的先天条件。

  



  “当前全国内优秀的康养项目不多,相较于其他后天打造的康养项目,勐巴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让其他项目只能望其项背。”适宜的海拔,年均18.7℃,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有3千多个负氧离子,世界上不可多得的禅修圣地,十三个少数民族相聚在此……这些特色成就了勐巴拉项目独一无二的气质,“许多专家现场考察后,对勐巴拉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坚定了我们走‘康养’特色的信心。”戴滨说。

  



  戴滨介绍,勐巴拉项目规划设计“一心七园”。“一心”以恒春六国雨林植物园为核心,打造东南亚文化之旅。“七园”分为:蒲甘康体运动园,将颐养与运动结合,有高尔夫球场和温泉SPA等供游客选择;素可泰养生养心园,为游客量身定制专属的养生套餐;文朗国际健康疗养园,建立客户健康5S保养体系;六国风情水镇,集聚东南亚风情;澜沧蜜月度假园,中国首页雨林蜜月度假胜地;景陇普洱茶文化体验园,打造普洱茶全产业链闭环;吴哥秘境VR艺术博览园,中国首个雨林主题VR秘境。

  



  “勐巴拉项目是从传统旅游向大健康旅游的华丽转身,通过产业跨界嫁接和优势资源的主题化整合,让旅游不再只是游山玩水泡温泉,而是全世界人人向往的5A级康养生活终极目的地。”戴滨说。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