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悟空机器人与你相约《爸爸去哪儿6》!

2018-11-05 10:30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虽然《爸爸去哪儿6》姗姗来迟,不过大众对其还是充满了期待。据悉,今年《爸爸去哪儿》再次邀请了多个明星家庭。除了陈小春、Jasper父子,这一季还将有耿乐、包贝尔、杨烁三位爸爸带着萌娃参加。此外,实习爸爸何猷君以及两位可爱的素人宝宝也将成为本季嘉宾。不过,还有一位“神秘大咖”也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它就是优必选悟空机器人!机器人上《爸爸去哪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早在9月初,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宣布与国内王牌综艺《爸爸去哪儿》第六季达成战略合作,同时,优必选便携式机器人悟空也成为了该节目的“独家指定智能机器人”。可能有人又要问了,优必选悟空机器人又是何方神圣?为什么会选择与《爸爸去哪儿6》一起“牵手”?

  原来,优必选悟空机器人在8月份就已经正式亮相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悟空机器人与抖音合作了挑战赛,观众在触摸屏上选择自己喜欢的抖音神曲,几十个悟空机器人以及网红小姐姐就会陪观众们尬舞,活泼机智的悟空机器人仅在现场就已经圈粉无数了,之后更是“一炮走红”。而与《爸爸去哪儿6》达成合作,也是优必选战略版图中重要的一块。

  众所周知,《爸爸去哪儿》系列的人气可谓是居高不下。据悉,截至去年底,其网络总播放量已突破56亿,最高单日播放量1.4亿,用户规模和播放时长在国内综艺节目中遥遥领先。第五季再次刷新记录,节目相关话题近400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单,其中91次登上Top 1,创下2017年综艺之最。选择《爸爸去哪儿6》作为重要推广渠道,也显示了优必选的独到眼光。

  正确的选择永远基于产品的实力。同样,作为旗舰产品的悟空机器人更是“火眼金睛”,悟空机器人的眼睛是两块1.22英寸的262K彩色TFT LCD显示屏(IPS),会显示非常灵动的眼神。而额头上的“眼睛”是一个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可以实现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还有监控等功能。同时,悟空机器人头部有四个环形麦克风阵列,可以全方位的听取我们的语音指令。此外,还有一个触摸传感区,可以唤醒睡眠中的悟空,也可以通过触摸打断悟空正在执行的动作;平时没事拍拍它的头,它还有十余种小动作进行回应,可谓是惊喜满满。与此同时,搭载了14个伺服舵机的悟空机器人动作灵活流畅,能够表演时下最新的热门舞曲,还能实现“摔倒自动爬起”、“坐下”、“站起”等指令。

  作为一款有生命感的机器人,优必选悟空机器人还搭载腾讯叮当AI助手,我们只需要叫一声“悟空悟空”,就能实现智能沟通全新进阶。优必选悟空机器人不仅外观萌趣,富有超强表现力,并具备智能通话、人脸识别、绘本识别、视频监控、物体识别,以及与编程猫合作的图形编程等强大功能,完美结合了优必选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硬件优势和腾讯的资源优势,能够应用于家庭、社交、教育、办公等多个场景。期待悟空的精彩表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