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悟空机器人与《爸爸去哪儿6》深度联合 探索AI支教新模式

2018-11-05 10:29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9月初,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与《爸爸去哪儿》第六季正式达成合作协议,优必选悟空机器人将作为“独家指定智能机器人”出现在《爸爸去哪儿6》的节目之中。除此之外,《爸爸去哪儿》第六季在取景地的选择方面,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主动承担其应有的社会责任,充分利用节目的影响力传播正能量,致力于为贫困山区带去温暖。对于优必选来说,借助此次和《爸爸去哪儿6》的合作,悟空机器人也将开启AI支教的新旅程。

  悟空亮相于早在一个月之前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优必选悟空机器人也正式与全世界见面。其功能强大,且十分智能化,一经推出便受到热烈欢迎。优必选悟空机器人具备人脸识别功能,支持录入30张人脸信息,并且能够主动和已存储信息的用户打招呼。

  在生活服务方面,优必选机器人还拥有强大的周边功能,支持餐饮、交通、影院等周边详细信息的查询,支持未来一周天气、穿衣指数、洗车指数等信息查询,还支持闹钟、会议、行程提醒功能等等。对于上班族来说,优必选便捷的语音电话也是很赞,堪称办公商务小秘书,可以语音控制悟空拨打、接听电话,解放双手,聊天办公两不误。对于孩子们来说,优必选悟空机器人更是一个好朋友,可以给孩子进行绘本伴读,海量绘本故事均可按页播放伴读,当然也支持十万个为什么、世界之最等各种百科问答。

  而借助着悟空在教育方面的强大功能,优必选在AI支教方面也持续发力,承担起了作为独角兽品牌应有的社会责任。早在今年7月份,我国领导人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会晤,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企业的代表随国家领导人访问南非并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期间,优必选悟空机器人也自然成为了焦点。悟空机器人一经亮相,这个小巧的家伙便受到现场许多与会领导人及嘉宾的关注,金砖峰会创始主席Dr. Patrice Motsepe对悟空机器人更是爱不释手,在充分了解其功能属性之后,对其多维度交互功能和多场景应用功能给予了高度评价。

  特别是在南非教育部的邀请下,悟空机器人还作为AI亲善大使到当地托儿所和中小学当起了AI支教老师,和小朋友们度过了奇妙而快乐的一天。优必选悟空机器人通过充分展示其技能和本领,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帮助了当地孩子学习和成长,也让他们抢先体验到了来自中国的科技魅力。

  在教育资源有限的地区,机器人可以帮助老师传播知识,减轻负担,从而推动教育公平。随着与《爸爸去哪儿》合作的深入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悟空机器人的足迹将遍布更多的贫困山区,当然也将去往更多的山区进行AI支教,让山里的孩子们也能体验到城里的高科技,用更多的时间与孩子交流情感,关心孩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接触到人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知识,让更多的家庭受益,真正成为全球范围内用户的“第一款智能机器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优必选如此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举动,相信大家都已被深深圈粉了,未来已来,期待与机器人共享美好生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