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阳集团新能源迎来唐山市领导集体观摩

2018-10-10 15:15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9日上午,唐山市各级领导集体前往由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北京华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河北乐亭区域能源中心项目观摩、调研。参加观摩调研活动的有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女),市委常务、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市委常务、组织部部长陈学民,唐山市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梁振江和乐亭县县委书记张福林等领导。

  乐亭区域能源中心作为乐亭经济开发区和中国—拉美产业园的重要配套项目,总投资10.48亿元。中国—拉美产业园是由中国贸促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按照国家级标准打造的中国与拉美国家经贸合作的示范区。建成后有望成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和产能国际合作的核心示范区,成为中拉经贸发展要素集聚的平台,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华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华阳集团能源板块的重要组成,致力于投资区域能源中心和热源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项目自2016年11月30日开工以来,华阳新能源加强管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努力打造出多种能源综合利用的示范工程,力争成为中国华阳集团能源板块排头兵。

  公司常务副总裁岳润生介绍,乐亭区域能源中心占地451亩,总投资10.8亿元,是国家鼓励发展的节约能源项目。项目整合开发区现有热动力资源需求,建设成为智能化区域能源循环利用体系,实现资源高效、循环式利用。项目采用高参数、大容量的锅炉、汽轮发电机组,提高主机效率,节能降耗,年耗煤量比小锅炉散烧节约30%以上;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年污染物排放量比普通锅炉散烧减少35%以上。项目一期投资6.89亿元,目前已整体建成,正在组织设备系统调试和运营前的各项准备。

  丁绣峰市长等唐山市领导详细询问了项目投产运营前的准备情况,观摩领导对项目实现高效生产、深度超低排放、能源综合利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唐山市、乐亭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集体观摩活动。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