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捐资助学——中合集团在行动

2018-09-06 17:15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31日上午,2018年海南省白沙县“爱心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白沙县政府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发放仪式由县团委书记符文亮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爱心助学·圆梦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符会从、副县长何滨等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团委、教育、工商联等单位,中合集团白沙御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白沙邦溪甘溪大酒店等30余家爱心助学成员单位和爱心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发放仪式,为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发放爱心助学金,帮助他们共圆大学梦。

  

中合集团董事长韩涛与20位受助学生面对面交谈



  中合集团董事长韩涛作为白沙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代表非公经济白沙县工商联(总商会)出席本次发放仪式。在发放仪式开始前,在中合集团总裁李红勋陪同下中合集团董事长韩涛与20位受资助学生进行座谈。座谈中韩涛董事长分别和这20位学生进行交流详细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并表示中合集团会密切关注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还有能帮助到各位同学的地方中合集团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最后,韩涛董事长勉励各位同学,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在走进大学校园迈向人生新舞台的时候,永怀感恩之心,不忘父母嘱咐,规划和描绘好自己人生新画圈,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爱心企业代表中合集团总裁李红勋发表讲话



  中合集团总裁李红勋作为中合集团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在本次会议发表讲话并接受会后采访。发放仪式上中合集团总裁李红勋讲到“行善有道,善行天下”,慈善是一项公众的事业,也是每个人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中合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重视文化教育、安置当地就业、参与社会公益作为集团发展的主线和应尽的社会责任,先后与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潍坊科技学院、华北科技学院等多所学院合作,建立社会实践基地,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来企业实践,到白沙来进行管理培训。

  

白沙县县委常委符会从作重要讲话



  

中合集团董事长韩涛为受助学生发助学金



  

中合集团白沙御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荣获“爱心企业”称号



  

中合集团海南家园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发放助学金



  ?最后,白沙县县委常委符会从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受到资助的大学生们要发奋图强,立志成才;二是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团结互助,奉献力量,关心贫困学子,关注教育事业;三是希望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地做好贫困大学生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重视、支持爱心助学圆梦行动的浓厚氛围,保证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促进我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白沙县爱心助学活动共争取和募集各类爱心资金达576067.8元。非公企业捐款437701元,县各机关单位捐款138366.8元。其中,作为非公企业代表中合集团白沙御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共有20名大学生得到了资助。另外,中合集团旗下海南家园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捐款2.4万元,共资助6名大学生,并评为“爱心企业”。

  

中合集团总裁李红勋接受采访



  中合集团是一家立足于北京,发展于全国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业务领域涵盖房地产开发、投资管理、文化传媒、大健康、现代农业等五大板块。企业足迹遍布北京、天津、黑龙江、山东、江苏、河南、海南、香港、新加坡等国内国际多个省市。

  自2012年进军海南入驻白沙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7.7亿元,安排当地就业150余人,上缴各种税费30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50余人,各类社会捐助200余万元。并在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海南省评为“扶贫龙头企业”称号;2018年4月,被评为“2017年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称号。

  

中合集团战略布局图



  中合集团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把关注和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扶贫助学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捐赠的队伍中来,将爱心继续传承下去,用爱心传递正能量。未来,中合集团将与更多的爱心企业一道秉持初心勇担责任,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伟大征途中贡献新的力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中合集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