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余名网约车司机"持证上岗" 集中签约滴滴平台

2018-07-25 17:1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5日,滴滴出行青岛市网约车车主集中签约仪式在世园寒轩酒店举行。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滴滴出行和来自青岛11家汽车租赁公司的150余名网约车司机进行了集中签约。这批网约车司机已经办理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签约完成后将加入青岛网约车驾驶员行列中,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目前网约车司机中女司机占到了10%,33-55岁网约车司机占85%。

  



  “一方面是网约车新政在逐步完善,另一方面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仍未被满足。滴滴希望通过不断吸引优质司机加入平台,为市民提供越来越好的出行服务。”滴滴出行山东区域经理贺麒俊表示,滴滴出行落户青岛5年以来,先后和百余家公司进行合作,目前滴滴已经成为青岛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网约车平台。从滴滴的出行大数据来看,青岛作为知名的旅游城市,不仅是山东省内其他城市游客最钟爱的旅游目的地,还是北京、上海、天津等外省市民在山东的首选旅游目的地。尤其是上合峰会在青岛举行后,外来游客涌入使得青岛的打车需求比之前更大。滴滴通过数据平台精确地动态匹配闲置资源的供需双方,让在青岛有出行需求的人可以便捷地约车、搭车,价格明确,支付方便。

  参加签约仪式的租赁公司负责人表示,司机的服务能力越来越成为影响网约车体验的关键因素,租赁公司对司机的准入要求也越来越高。稳定的优质司机和基于此的高品质服务,对长期需要乘坐网约车的消费者来说,将是提升用户粘性的关键因素,也是网约车市场竞争的核心。

  除了满足市民不断增多的出行服务,包括滴滴在内的共享经济还成为社会就业的“蓄水池”。据介绍,目前青岛市在滴滴平台上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司机主要来自下岗失业人员、出租车司机、去产能职工、复员转业军人、公司职员、摆摊人员、零就业家庭等等,他们在滴滴平台上取得就业过渡期的收入来源。青岛网约车司机年龄以33-55岁为主,占到了85%。其中,女性网约车司机占到了司机总数的10%。

  文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滴滴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