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天蒙·2018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盛大开幕

2018-07-17 17:40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霓裳华服,绮罗珠履。7月15日上午,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园周年庆典暨银座天蒙山·2018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在天蒙景区盛大开启。本次服装展以推动服装设计创新为目标,以引导、激励和启迪高校学生勇于追求、实现自我,促进大学生就业为原则,免费提供顶尖的时尚舞台和专业模特,为学生搭建一个融合开放的择业平台,旨在为新锐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示最新创意的发声平台。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园周年庆典暨银座天蒙山·2018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开幕式)



  开幕式由费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姚永主持,中国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山东省记者协会副秘书长唐云飞、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组委会、济南谆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庚卓、山东费县政协主席张效玺、山东银座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军以及齐鲁壹点、大众网、鲁网、东方网、今日头条、搜狐、网易、腾讯等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本届时装展的盛大开幕。

  据悉,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园周年庆典暨银座天蒙山·2018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由山东省城市文化研究会、CIP国际超模大赛山东组委会、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主办,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组委会、济南谆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将历时三个月,时装展举办期间不仅有沂蒙山主题服装秀、伦敦艺术学院时尚设计秀、各大高校服装设计作品集合秀等精彩走秀节目,更有高校设计师亮相。此外,凡是报名参与本届时装展的个人或团体设计师都将免费获得时装展入场券,更有机会抢到银座天蒙山景区门票。

  开幕式在沂蒙山小调第三代传唱人宋守莲演唱的《沂蒙山小调》中拉开帷幕,热情悠扬的经典歌曲响彻天蒙景区。山东银座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军做了开幕式致辞,朱爱军表示,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业两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首先是在经济效益方面,景区开业两年已累计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次,累计实现直接经济收入1.8亿元,初步确立了在临沂地区的龙头景区地位;在社会效益方面,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极大地提高了沂蒙山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影响力,对临沂市的全域旅游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对临沂市的旅游扶贫及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红色旅游和沂蒙精神的传承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山东银座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军做开幕式致辞)



  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组委会主席、济南谆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庚卓讲道,奇享大学生国际服装展,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中国服装设计创新、促进大学生就业提供一个专业的平台,希望参加本次服装大赛模特们能够展示出最佳的风采。也希望银座天蒙山旅游景区的自然美景能通过一次时尚的传播享誉全国,享誉世界。

  

(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组委会主席,济南谆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庚卓讲话)



  中国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作了总结发言,王德刚指出, 银座天蒙旅游区在我们中国旅游业创造了很多的奇迹,可以这样说是化平淡为神奇。开业之后短短的一年的时间,当年就已经实现盈利,这在我们中国旅游景区开发史上也是少见的。旅游是创造美好生活,创造美的一个行业,是给人带来快乐的一个行业。而服装也是给人带来美好生活一个行业,今天这两个活动同时举办,预示着银座旅游天蒙山旅游景区的发展一定能更好更快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

  

(中国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作总结发言)



  最后,在现场嘉宾与众多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参加开幕式的主要领导一起登台,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告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园周年庆典暨银座天蒙山·2018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正式启动。开幕式进行过程中,参加本次时装展的模特们表演了旗袍秀和拉丁舞等精彩节目。

  

(天蒙山独特的美景)



  此外,为献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服装展首创了“沂蒙颂”主题时装展,在改革开放40周年及2018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到来之际,提出“中国梦”主题服装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可谓别具一格。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园周年庆典暨银座天蒙山·2018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的举办,对于发挥服装产业、文化创意等优势,提升银座天蒙景区知名度、塑造旅游品牌、增强景区魅力,推动文旅融合,也是具有重要深远意义。

  本次参展的作品展共推出了20余个系列100多套服装,作品设计灵感来自传统文化、生活艺术以及对未来畅想。首创以沂蒙为主题的时装,简洁,注重细节、廓型、色彩及面料再造,把自然中的元素通过手工复合为新型面料,同时以多彩过渡的妆容更加贴近主题。时装展与银座天蒙旅游景区优美的风光竞相碰撞,从服装结构理解、面料创新运用、色彩变化重组、个性展示细节等多方面进行了认真探索与实践。设计师以服装作品为载体,将银座天蒙的美丽印象以独特的视角进行诠释,时尚元素和现代设计交融于天蒙景区的设计和发展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新生代设计师们扎实的设计功底和娴熟的工艺水平。

  

(模特身着伦敦艺术院校系列服装在天蒙山玻璃索道走秀)



  展会T台落在银座天蒙的“网红景区”玻璃索道之上,模特犹如行在云端,将前卫的设计搭配惊险刺激场景,让展览更具艺术性和戏剧性。2018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势必是青年设计师、新锐设计师梦想的摇篮,有效助推我国服装设计理念的进步,为展现当代服装设计理念,提供了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加深,国外新潮服装设计理念和作品渐渐增加在中国展出的机会,受本次活动组委会特邀,伦敦艺术学院尖端设计师与其所设计系列服装也强势落地本次时装展,独特的设计角度与敏锐的时装洞察力造就了本次时装展最大亮点,成就了这次活动最终的意义与目的。为国内服装行业带来国际化的时装理念,为我们自己行业未来精英提供优质的视野,推动行业大步前行。

  近年来,随着中国在世界地位的提升,让我们自己的服装行业迈步国际已经刻不容缓。意识到了这一点,2018奇享国际大学时装展总秀导李伊冉女士吸收国际优秀创意服装理念,联合本次活动组委会张文文女士借力天蒙山景区优质资源,结合济南谆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行业影响力以及奇享强大的工作组织能力,邀请到国际各大名院校进驻本次时装展,与国内高校展开专业的学术讨论,通过时装创意理念相互碰撞,让更多的设计灵感被激发,助力国内时装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8奇享国际大学生时装展在天蒙景区的盛大开启,将服装、设计理念通过视觉语言表达,通过环境融为一体,让时尚、服装与天蒙景区的美丽风景充分融合,设计师的不同风格、地域的不同风情,为银座旅游天蒙山旅游景区带来不一样的时尚,加入了时尚元素的银座天蒙旅游景区,则更有一种全新的动感魅力呈现在观众面前。

  (摄影师 LIEBE)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银座 大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