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象资产丨亲临想念食品,共话资产端风控与安全

2018-07-17 16:58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6日-7月8日,宝象金融资产面对面第二站来到了位于河南南阳的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宝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想念与宝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已超过2年时间。

  



  出借人一行先后参观了想念食品总部、康元粮油子公司,以及镇坪想念产业园,就小麦、面粉等原料来源、挂面加工、生产、包装等生产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现场提问,想念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籍此,投资者对想念的生产工序有了详尽的了解,最重要的是对他们的资金去向更成竹在胸了。

  高标准严要求 建立完善质检标准

  眼下正值麦收季,当投资者驱车进入想念旗下康元粮油子公司时,恰巧看到十数辆货车驶进厂区。据了解,这是近期上游供应商正在进行小麦收购,车上满载着收购来的原料。

  扎根南阳20年,身为挂面生产链中的核心企业,想念食品对原材料质量的要求之高闻名业界。所有进厂小麦或面粉原料都要经过专业质检,对容重、水分、重金属含量、杂质含量等均设有严格标准。检验报告若不达标,想念一律予以拒收并处罚款措施。从而保证合作的上下游供应、经销商长期稳定的合作。

  



  想念融资部经理王显双表示,想念食品建立有完善的质检标准,从原料到成品出库,每一道工序都配备专业的质检人员,发现任何不符合标准的原料或半成品都严禁流入下一环节,保证出厂挂面符合质检标准。想念与南阳质检站、镇坪质检站都有密切合作,实现食品可追溯的战略方向,从根本上确保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质量的把控。

  宝象携手想念 打造全方位风控

  对品质的精益求精铸就了想念食品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而宝象金融与想念食品的合作则是以想念为核心,为上下游供应商或经销商作授信,助其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周转问题。

  一方面,想念食品会针对上下游企业的性质和资金需求进行审核,如上游企业面临收购季,在对方为想念供应等值的货源前提下批准其授信;下游企业则在符合想念内部制定的金融体系白名单的前提下,考量借款企业所申请地域的拓客市场容量,从而确定其授信额度。

  



  另一方面,在通过想念的授信后,宝象金融风控人员会通过贷前审核立项,对借款人的资金用途进行核实。通过现场尽调,利用自有象牙大数据风控体系对借款人的征信进行评估,完成立项材料清单,以确定借款人符合借款条件。

  而贷前风控只完成了整个风控流程的一半,贷中审查及贷后管理同样重要。宝象风控专员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都会前往想念上下游借款公司进行贷中常规检查,对其规模、主营业务等进行实地调查并出具报告,用以实时掌握企业的动态和资金使用情况。

  “宝象金融的风控团队和信审人员大多出自银行体系,掌握专业业务流程,拥有丰富的风控经验,在预知风险的第一时间作出准确判断,降低出借人风险。”据宝象金融负责人表示,在如此完善的风控体系下,宝象与想念为期两年的合作才能做到0逾期!

  宝象金融在助力农村金融发展的道路上从未止步,想念食品则致力于打通农业全产业链的发展,两者都具备深刻的“农业”基因,这是双方合作的前提,也是未来共同携手的动力。我们相信,在农业经济持续利好的消息下,第一产业发展将驶入快车道,宝象金融与想念食品将携手共创农业新时代!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宝象金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