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贾真用实际行动致敬电影:《风吹来的方向》媒体见面会成功举办

2018-04-25 10:4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2日,电影《风吹来的方向》于珠海铂尔曼酒店正式举办媒体见面会。据了解,该影片是珠海首部院线电影,讲述关于青春、关于爱情、关于遗憾的方方面面。珠海素有文化沙漠的称号,拍摄院线电影对珠海电影文化艺术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电影作为一种情感载体,能够传递一群人、一个区域的某种思想情绪,不受时空轴定的限制,用艺术化的表现方式,串联起更多的理念。

  



  据了解,导演贾真拍摄院线电影这个梦想已经足足筹备了4年时间,四年前,由于资金条件的限制不得以实现,四年后,身边一群热爱电影的人又聚集到一起,共同为拍摄珠海首部院线电影而努力,同时也聚集起了更多的资本、人力和物力,为拍摄工作奠定了绝佳的基础。

  而电影取景选择在珠海的海边渔村,充分展示了珠海的海边风光,并且浓郁的渔村风貌也展现了珠海本土人与海无法脱离的关系,这种祖辈以海为生的传统,即使已经减淡,但是电影让观众能重温那个单纯的海边生活,看到属于那个时代的青春故事。同时,此部电影也是珠海市院线电影的创始之作,作为珠海市第一部院线电影,给珠海市电影文化产业增添一笔浓厚色彩。在此之前,珠海市凭借优美的自然海边环境与城市环境成为众多影视拍摄的取景场地,但是却没有鲜有属于自己本土的电影制作,整个珠海市本土电影行业还处于“沉睡”状态。此次,电影《风吹来的方向》由本土影视企业珠海嘉作影业作为投资主办,标志着随着珠海经济的发展,文化产业也随之苏醒,而且根据数据显示,珠海市年人均去电影院观影高达四次,因此庞大的观影市场也刺激着本土电影产业的发展。珠海市有独具特色的海上疍家人文化,再加上毗邻港澳的地理位置优势,成为电影故事取材的多种来源,给本土电影行业的制作带来创意滋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