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华盛签约 联手推进现代农业深度发展

2018-04-20 16:3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9日,华大基因旗下华大农业集团与华盛绿能在深圳华大基因总部正式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扶贫和创业扶贫为指导方针,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推进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产业园、都市农业综合体、农业产业基金、大健康与体育产业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据了解,今年双方通过频繁交流和互访合作,不断发掘双方互利共赢的创新合作点,持续拓宽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此次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现代农业产业基金、大健康与体育产业等合作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在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方面,双方将利用在动植物新品种培育、农业种植、畜牧业养殖、水产品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微生态研究应用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提升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研产业化水平,通过科技扶贫切实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在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合作方面,双方将利用各自现有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和育种基地的规划、建设、科研、运营优势,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业态、新动能”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农业综合体标杆性示范项目。在现代农业产业基金合作方面,双方将联合地方政府、政府投资平台、政策性银行、社会资本、其他合作方共同发起现代农业综合体产业基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整合现代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开发、建设、运营、技术平台资源,针对区域性农业企业和创业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真正实现农民就业增收和创新创业,切实将农业做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在大健康与体育产业合作方面,双方将利用在基因测序、精准运动、精准营养的领域的技术优势,提升城市和农村人口精准运动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计划和全民健康生活,实现大健康产业与体育产业的有机融合和创新发展。

  针对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工作,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梅永红表示,双方合作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是华大基因集团重要成员之一,将前沿的多组学科学技术应用于资源保存、农业育种、农业种植与养殖、生态农业及健康食品等领域。华盛绿能扎根“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双方将力争通过农业科技园区带动区域农业发展,提升农民生产经营水平,提高农民收入。

  文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典众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