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奶粉是噱头?来扒一扒奥地利吉特士有机奶粉

2018-03-19 10:21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机奶粉”,这个近几年才被中国妈妈接受到的产品,因其安全健康天然等特点,越来越受到了国内家庭的喜爱。但是同时,相比起有机农业发达国家70%-90%民众都了解有机食品,中国很多家庭对有机的概念还仅仅停留在“有机”两个字上。至今仍然有很多人觉得,有机奶粉只是个噱头,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以奥地利吉特士有机奶粉为例,深入的看一看。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有机奶粉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1.有机牧场

  有机牧场中的牧草、空气、水源等至少三年以上未使用过农药、化肥、除草剂、植物生长调节素等违禁物质及转基因技术;且必须远离城市、工矿区、交通主干线、工业污染源、生活垃圾场等,并在有机和常规生产区域之间设置缓冲带或物理障碍物,如一片树立、一片草地、一堵墙等,保证有机牧场不受污染。

  2.有机奶牛

  有机牧场里的奶牛常年以有机牧草并辅以有机粮食(如玉米)等饲养;奶牛从出生到长大,禁止使用催奶药物、生长激素、抗生素等化学药剂,奶源自然天成;奶牛必须要有充足的活动空间,采用自然放养,让奶牛每天自由快乐成长。

  3.有机加工

  有机奶粉的整个生产加工过程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的加工、包装、储藏、运输标准,整个过程不能受到外来污染;生产过程中必须保证有机成分比例95%以上,不得添加速溶剂、助溶剂、防腐剂、香精、香料等,而对于普通奶粉中常见的DHA、OPO、益生菌、益生元等卖点在有机奶粉中也比较少见。

  4.有机追溯

  在有机奶粉的生产和流通过程中,必须有完善的质量控制和跟踪审查体系,有完整的生产和销售纪录档案。

  5.有机认证

  有机奶粉必须经过国家权威机构认证,而有机奶粉证书的有效期仅一年,因此有机奶粉奶源和生产等认证必须一年一次;此外,在中国销售的进口有机奶粉还必须至少获得生产国及中国双重有机认证。

  看了这些,大家应该对有机奶粉的标准是不是有了一定的认知?其实有机奶粉并没有有些人说得那么神,但可以肯定不止是个噱头,以吉特士有机奶粉为例,光是奥地利每年至少一次的食品部门检查、欧盟有机认证检查、中国有机认证检查、出口海关及进口海关加起来这么多次的检查,相信是绝对能够保证有机标准的执行的。

  说完了标准,我们下面上具体例子——奥地利吉特士有机奶粉。

  奥地利,在很多国人印象中间应该就是维也纳、音乐、奥匈帝国、茜茜公主这些标签了,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奥地利的有机乳业,可是高度发达的,据“有机奶粉关注”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国内在售的33个有机奶粉的实际原产地统计,仅奥地利一国就有12个品牌,占比达到了12.37。这主要得益于奥地利悠久的有机农业历史、完善发达的法律监管、背靠阿尔卑斯山脉,无可复制的自然环境等等。

  



  吉特士,就是于1956年诞生在这样的环境中,62年来,吉特士已经成为了奥地利最大的有机乳品生产商,生产的有机奶粉系列、有机米糊系列、有机麦片系列等产品一直以来深受欧洲家庭的信赖。

  



  十年的承诺

  上面的有机标准中给大家介绍过,有机奶粉必须保证三年以上不能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植物生长调节素等违禁物质及转基因技术。但是吉特士的有机牧场,一直以来坚持以最天然的方式养殖,至少十年以上不使用这些物质,这样的环境下,牧草都显得更加鲜嫩多汁呢。

  



  99%的爱

  “有机含量”,绝对是检验有机奶粉的重要标准,有机奶粉的天然性、安全性都在“有机含量”得以体现。吉特士因其优质的牧场环境、先进的生产技术,使得吉特士有机奶粉的“有机含量”高达99%!除了必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外,奶粉中所有的原料均来自于有机农业,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