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携手山东省商务厅启动“优商优品”培育工程 助力山东外贸新旧动能转换

2018-03-13 11:2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3月6日,山东省“优商优品”培育工程在阿里巴巴杭州滨江总部正式启动,山东省商务厅相关领导以及500余家北方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阿里巴巴全国首个“优商优品”省级政企合作项目,山东省“优商优品”培育工程为外贸品牌企业借助跨境电商平台占领国际市场份额实现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工程重点打造山东省B2B跨境贸易重点产业集群,鼓励山东优势产能 “走出去”,助力山东优质品牌扬帆出海。

  山东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臧耀刚先生在会上介绍说2015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因势利导,引进了阿里巴巴集团布局山东,由此带动了全省商业模式创新、持续发力。山东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先后两次签署跨境电子商务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在建设跨境电商生态服务体系、政策促进体系、外贸信用保障体系、电商人才培训体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接下来,作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山东省热切期待以“优商优品”培育工程为契机,与阿里巴巴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也将对列入“优商优品”培育工程的企业在市场开拓、品牌建设、信用保障、和培训孵化、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北方大区总经理罗光强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对北方供应商未来3年的发展展望,提出阿里巴巴坚持从买家视角出发,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北方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北方大区副总经理吕正德、后台总经理张建分别详解了山东省“优商优品”培育工程及北方优商培育计划的具体内容。

  



  “优商优品”培育工程启动后,山东省与阿里巴巴将在全省境内开展项目推广,推进优商专属培育计划,举办山东品海出海季活动,聚焦外贸企业成长和外贸出口的增长,为山东外贸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阿里巴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