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罹患白血病 自存脐带血换回30万救命钱

2017-11-23 16:4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威海地区的朵朵(化名)今年6月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全家人手无举措,担负起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而朵朵的妈妈孙女士在孩子出生时为其在山东省脐血库储存了脐带血,获得了附赠的30万重疾保险理赔。当时的一个决定,让现在的朵朵在治疗上有了充足的治疗经费保障。

  



  突降厄运:5岁女童罹患急性白血病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家有双胞胎女儿的孙女士可谓是幸福美满。两个双胞胎女儿乖巧可人,羡煞他人。然而其中一个“小棉袄”朵朵却突然生病了,还是非常严重的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六一儿童节,是所有小朋友最为期盼的节日,而这愉快的气氛却没有能影响到朵朵。她总是说肚子疼,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吃坏了肚子,可时间一长大家就觉得不对劲了。孙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当地医院检查,脾脏肿大,白细胞细胞数高达20万。医生立即建议转院治疗,最终在青医附院经过骨穿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当时一家人听到这一情况都无法接受,谁能料想两个孩子中更为健康的朵朵会得这样的重病,作为妈妈的孙女士更是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整日以泪洗面。经历了母亲的离去,现在又要眼看着自己的孩子遭受这样的境遇,这位年轻的妈妈不知以后的路该怎样走下去。

  为母则刚:坚强母亲与孩子共同对抗疾病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一场白血病将这位妈妈推到了这场磨难的浪尖,她简单收拾了自己的心情,与家人一起陪伴女儿走上了一条艰难的治疗之路。

  都说久病成医,短短几个月时间,孙女士便掌握了白血病的相关知识。朵朵因为治疗,每天需要吃大量的药物,有时一次竟要吞下十几粒药丸。每个时间需要吃哪种药,孙女士详细的记录在纸上,生怕自己遗忘。

  为了让朵朵吃药时更加舒服一些,她特地从网上购买了空的胶囊壳,将大的药片研磨成粉灌装进去。“这样孩子好吞咽一些,小的也装进去,药片还显得少一些,孩子也不是那么排斥。”孙女士说,“因为我们去了这样做,医院的病友也都效仿,孩子们吃药都容易了好多。”就这样,这位妈妈整日在各种病友群中搜寻治疗经验,就是为能够更好的帮助孩子恢复健康。

  



  朵朵也表现出超乎寻常孩子的懂事。因为疾病的治疗,朵朵要经受多次的腰穿,这种疼痛别说孩子,就是大人都无法忍受。一开始的化疗、腰穿、骨穿中,朵朵都会因为疼痛,哭的撕心裂肺,常常因为无法忍受疼痛而在床上翻动导致腰穿无法一次成功。慢慢的,她知道只有这样才能治好病,才能回到家中与小朋友们玩耍,便咬牙坚持,腰穿也都是一次成功。

  巨额医疗费成为女儿治疗路上的拦路虎

  在治疗之初,朵朵爸爸便问医生,需要准备多少钱。医生说起码50万,越多越好。目前仅化疗了4个疗程,朵朵的病就已经花费了近20万。朵朵每个月都需要前往青岛进行化疗,为了陪伴女儿,夫妻二人均办理了停薪留职,没有了经济收入。而前期的治疗费用,也都是靠之前的一点积蓄与亲戚朋友的借款。听孙女士介绍,因为吃药,孩子不能吃鱼肉但是又需要补充优质高蛋白,便只能买特殊奶粉来补充。就这样一小罐奶粉需300多元,而一罐也就能吃一个多星期。而目前,有一种孩子必须吃的药叫“巯嘌呤片“的口服药,因为缺药导致一小瓶涨到200-300元,还不一定能够买到。

  



  化疗才进行了一小部分,后期治疗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后期需要移植,这费用便更为高昂。在治疗的这几月里,他们见到了太多家长因没有钱而无法继续为孩子治疗、无奈放弃的情况。他们也在焦虑,今后的治疗该如何继续。

  储存孩子脐带血解决费用大问题

  孩子的病让一家人六神无主,等缓过神来,朵朵爸爸想到当时给孩子在山东省脐血库储存脐带血时有附赠保险。“当时只是记得有住院保险,想着能报销一点是一点,没想到还有一个重疾保险。”

  在得知朵朵的情况后,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办理了保险理赔,为朵朵的治疗提供了30万治疗资金。孙女士到现在非常庆幸为自己的孩子储存了脐带血,“当时知道脐带血的作用后,便主动给孩子储存了脐带血。因为没有给孩子买保险,这次你们给送来的钱真的让我们松了口气,这是救命钱啊。”孙女士说。目前朵朵化疗情况稳定,愿她早日恢复健康。

  众所周知,如今环境恶化,而小孩发生意外或疾病的概率却一直居高不下。像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先天遗传性和免疫系统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升高。患病家庭无一不面临着配型难、治疗费用高的两大难题。触目惊心的数字,让我们不得不正视这类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储存脐血,保障生命

  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给孩子购买“保险”,来预防生活中不可预知的各种风险。而储存脐带血比普通保险更具有意义。自存脐带血不仅可以提供可靠的无需配型的造血干细胞,同时作为国家规定的正规脐血库,为惠及储户家庭,有效规避患病家庭移植治疗时出现的“配型难”和“巨额医疗费负担”的两大障碍,在山东省脐血库储存自体脐带血的孩子会获得最高累计55万元的综合保险保障。一旦孩子需要使用脐带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可获得理赔金用于疾病的治疗。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