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艺术节闭幕 跟赖导去旅行

2017-11-03 13:5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悉,一年一度的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将于11月4、5日以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的话剧《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落下帷幕。今年大剧院艺术节好戏连台,岛城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来自英国、挪威、捷克、台湾、以及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多个国内外优秀的演出团体,为岛城市民奉献24个精品演出剧目,40场各类精彩演出。艺术节最后的闭幕演出,大剧院为让更多的观众来大剧院看戏,跟着赖导去旅行,制定了多个优惠购票政策。购7周年卡享7折优惠;网上购票9折,95/85会员折上折;会员积分兑换(10积分兑1元,直接抵扣票款;如100元价位演出票,会员需用1000积分兑换,不补差价)。

  



  



  



  



  



  



  边听边走,感受旅行的快乐  

  一个小岛,一场革命,一次旅途,一夜故事,一个背包客,一个前总裁。也许,他们都在用旅行逃避着什么。本剧讲述了两名游客,吕仁(戴军饰)是一个外出旅游一定会要六星级享受且非常世故的某公司前总裁。程克(闫楠饰)是一名以迷路为旅行目的的穷游背包客,曾经是一名导游。两人在南太平洋的某小岛上相遇,岛上唯一的服务员告知他们岛上发生了革命,两人被困一晚。无聊与无奈中,他们开始聊起各自旅行和生活的经历,从中回味并审视了自己的生命旅程,并开始思考生活的意义与生命的本质…

  主演戴军是中国内地节目主持人兼歌手、演员。1995年,因发行了歌曲《阿莲》而被人们所关注。程克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与赖声川、林兆华等导演合作多部经典作品。两位演员将在这部戏中带着观众进行一场愉快的旅行。

  跟赖导一起探寻旅行的意义

  这部戏历经七个月的即兴创作,以实验性强,难以归类的新舞台剧开创了台湾舞台剧创意的大格局。这部话剧用相声的形式将两个人在一起边抬杠边聊各自的旅行经验呈现给观众。剧中的几场戏既保留了相声捧哏、逗哏的角色,也保留了相声的贯口。

  导演赖声川是当今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华人导演,《中国日报》 称他为“中国剧场的巨人”,认为他能与曹禺和老舍相比。对大导赖声川,岛城观众并不陌生。来大剧院巡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宝岛一村》都是赖导的代表作,两部戏都在青岛大剧院创下票房佳绩,获得岛城各方赞誉。而不同于以往的戏,《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想告诉观众的是,一个人无论在地球上绕了多少圈,最终还是要回家,还是要面对自己的脚步。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剧院 艺术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