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SUV王者之争 哈弗H6 Coupe PK传祺GS4

2017-11-03 13:1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上周卫冕冠军QG happy战队的Hurt以一敌五守下水晶,上演了一场史诗级的单兵作战,这场比赛也以QG happy战队的最终胜利落下帷幕。而在汽车圈的王者之争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尤其对自主品牌SUV来讲,每一款车都有自己显著的优势,不过论单兵作战,最值得关注的车型莫过于哈弗H6 Coupe和传祺GS4了。

  众所周知,从销量上来看哈弗H6和传祺GS4占据了中国SUV市场的半壁江山。在SUV市场增长已经放缓的大背景下,还能够让中国大半的SUV购车族为其买单,可见这两款车除了拥有较强的单兵作战能力之外,其综合实力更加引人好奇。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对比下哈弗H6 Coupe和传祺GS4的综合实力到底怎么样!

  



  回归正题,我们对比的车型以蓝标哈弗H6 Coupe 自动两驱精英版与传祺GS4 的两驱精英版为例,之所以用这两款车为例,是因为这两款车均搭载1.5T发动机,并且厂商指导价也较为接近。

  



  先来看下这两款车在车身尺寸上各自的优势,蓝标哈弗H6 Coupe的车身长宽高为4549*1835*1700,传祺GS4的长宽高为4510*1852*1708,在车身长度上哈弗H6 Coupe更占优势,而宽度和高度略低于传祺GS4,但这区区的几毫米对用车人来讲不会有视觉上明显的感知。可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 Coupe在轴距上的表现完胜GS4,懂车的人应该都知道轴距是影响乘坐空间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占绝大多数的2厢和3厢乘用车的乘员座位都是布置在前后轴之间的。长轴距使乘员的纵向空间增大,将大大增加影响车辆乘坐舒适性的脚部空间。当然,对一辆SUV来说,长轴距也起到一定的车身稳定作用,尤其是在直路长线行驶时会更加明显。

  再来对比下两台车在外观方面的对比。哈弗H6 Coupe在车身设计上运用了众多豪华品牌所用的Coupe元素。全车采用风一样的线条设计,两条相间交错的腰线造型,展现出其动感的流线车身,虽然没有像奔驰CLS那样夸张,但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Coupe元素的应用,使得哈弗H6看起来更适合年轻人来驾驶,搭配的远近光同时点亮的氙气大灯,以及LED昼间行车灯,更加增添了Coupe车型应有的动感。而传祺GS4的设计理念是将车顶和车身采用分色设计,中间采用亮银色镀铬饰条,营造出流星划过的的动态效果,车身侧面线条都向前倾斜,使得整车看起来是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外观上的对比各有所长。其实就选车而言,如果你注重的是流线动感型设计,应该会被哈弗H6 Coupe所吸引。

  对比完了外观,再来看看选车时最关心的安全配置。

  



  所谓“神车”最早就是说哈弗的安全,相信很多人看过一张图,一台哈弗车被成吨的钢筋压顶,司机却安然无恙。虽然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不得不说,哈弗一贯以安全著称的名号并没有夸大,这一点在哈弗H6 Coupe上也充分得到展现。

  



  哈弗H6 Coupe采用溃缩式吸能结构设计,与大量高强度钢共同作用,大幅降低因碰撞带来的伤害。全系标配博世第九代ESP、ABS+EBD、HDC下坡辅助、HHC上坡辅助、BA刹车紧急辅助、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主动安全头枕等丰富主动安全配置,可以帮助驾驶员有效应对复杂、危险路段,与前后排安全气囊、气帘一起,全方位维系驾乘安全。不难看出,哈弗H6 Coupe从车身结构到安全配置上,几乎能用到的配件都用到了,真可谓用心!

  而传祺GS4的安全配置略显常规,大多集中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有ABS防抱死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P/ESC全维车身稳定系统等。这也就难免会丢掉一些对车辆安全性较为严苛的购车者。

  总结:

  从内外两个层面的对比来看,哈弗H6 Coupe的整体表现一定程度上是优于传祺GS4的,当然对购车者而言不单单考察这两个方面。价格合适才是购车人的第一道门槛。

  目前哈弗H6 Coupe官方宣布降价,优惠幅度1.38万—1.78万,降价后的车型售价手动都市型低至10.9万,自动精英型低至12.5万,为近期即将购车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如果你认为自己还年轻,又非常注重安全的话,何不把握这次机会,为自己增添一台高品质座驾呢?

   [编辑: 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