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青岛公司:“党员岗位讲述”强党性提素质

2017-08-28 13:1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3日上午,青岛公司城阳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岗位职责讲想法、谈不足。城阳党支部下辖20座加油站,共有8名党员。作为青岛公司上量提效的钢铁团队,他们通过开展“党员岗位讲述”活动,党员们讲述岗位职责、讲述差距不足、讲述改进措施,党性观念不断增强,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围绕山东公司党委部署,青岛公司党委深入推进党员岗位讲述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员党性观念培养结合起来,与上量提效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结合起来,分阶段部署重点工作,通过“学习动员、组织实施、典型选树、总结提高”四个阶段,组织党员开展扎扎实实的岗位讲述,实现强党性、促发展的目的。

  为实现党员岗位讲述人人参与,青岛公司采取“由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办法,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组织生活会上带头讲述,党员站经理在支部扩大会议上讲,普通党员在站务会、班前会上讲,确保各层级党员参与到活动中,形成“互讲、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活动效果,各支部创新形式,丰富讲述方式,确保党员岗位讲述参与率。由于出差等原因实在参加不了集体讲述活动的党员,可以通过视频形式在党支部微信群中开展。

  一次讲述就是一次洗礼,青岛公司党员岗位讲述成为一面反映党员岗位实践活动的镜子,成为党员自我检验党性、自我红脸出汗、自我改正纠错的阵地。 “党员岗位讲述活动为我们提供给了一个沉淀总结反思的机会,让我们能够静下心来,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青岛公司城阳党支部书记左常龙在组织生活会上有感而发。(王晓慧)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石油 党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