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青岛分公司安全生产升级管理迎接党的十九大

2017-08-28 13:1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为确保库站安全平稳运营,青岛公司认真落实山东公司关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以“问题导向、兜底思维、落实责任”为总原则,强化全员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八个方面做好重点升级管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升级管理措施,保持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保障公司稳健发展。

  一是迎接安全环保巡视、督查升级。高度重视省级以上及各级政府检查,公司领导现场陪同,及时跟踪、整改发现的问题。

  二是散装汽油销售管理升级。逐级培训散装汽油销售政策,强化销售审核。客户到加油站购买散装汽油,必须严格执行所在地公安机关相关规定。建立散装汽油销售台账。在每个支部指定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指定1台监控设备覆盖全面实行集中管理。

  三是施工安全管理升级。强化动火、吊装、临时用电、高处作业、进入受限空间的高风险作业等五类作业管理。加强罩棚施工。罩棚施工作业期间,加油站必须暂停营业。加油站双层罐改造,严格安全界面交接。升级人员变更审批。审核变更后的人员资质、对其进行培训,并督导开展安全和技术交底。

  四是常规高风险作业管控升级。加强油库作业管控。对于油库实施“卡片化”管理的登罐计量或取样等高危作业,实行值班主任现场全过程监管。加强加油站作业管控。对于加油站抽油倒罐作业,业务运作部负责人或相关岗位必须到现场全过程监护。

  五是交通安全管理升级。严控长途用车。长途用车由经理审批,原则上5点下班后禁止长途派车,确保遵章驾驶。每月超速违章超过3次的驾驶员,暂停其准驾资格1个月,并责成运输公司扣发其当月绩效奖金。

  六是日常安全监管升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库站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公司领导、各部门结合安全联系点工作,每月一次常态化检查,支部及加油站结合设备周检每周检查一次,杜绝负面清单。开展常态化监控稽查。完善监控稽查标准,重点突出对违反禁令、杜绝项现象的检查。

  七是应急联防联动升级。加强周边联动,库站与周边企事业单位、公安机关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确保紧急情况下的联防联动。强化防恐演练。组织加油站开展可疑人员、可疑物品、抢劫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现场处置能力。实行周报机制,值班人员每日定时报送值班信息周报。

  八是违规责任追究升级。违反本方案要求的,视同违反禁令行为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发生事故的,根据事故造成损失比照高一级事故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石油 安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