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可以帮你瘦脸

2017-06-22 11:1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在时兴“小脸”,很多人为此整形,其实有个不伤筋骨的办法就能帮你瘦脸,这就是刮痧,因为很多人的脸胖不是骨头大,而是肌肉中含水过多,是该代谢出去的水没代谢出去,脸显得臃肿。要消除这种面部的“注水肉”,或者借助中医补气利水的药物,或者刮痧。

  我的一个同学在日本行医,她的日本学生学会了中医的刮痧,每天用刮痧板给自己的脸部刮痧,而且只刮一边。两个月后,她自己拍了照片寄给中国老师,两边脸对照的效果非常明显,刮痧的那边脸明显紧致了很多,确实有瘦脸的效果。

  刮痧产生的瘦脸效果,不是通过麻痹肌肉,而是刮痧的效果等同于穴位按摩甚至于针灸,通过刺激我们身体中的经络和穴位,增加组织的水液代谢,因为水液拥滞没及时排除而导致的胖脸就变了。而自觉脸胖的人,很多都是这种情况,在中医里,属于脾虚,运水无力。

  你可以到医疗器械商店买个刮痧板,玉石的,牛角的都可以,每天刮自己的两边脸颊,从下颌角往上往前刮,每边刮3分钟,每天坚持一次,两个月后你自己对着镜子看,肯定有明显效果。

  如果你是在每天运动之后刮痧,借着运动时的身体温热,效果还会更明显,因为刮痧本身是促进局部气血运行,运动则是促进全身的,全身的气血运行好了,原来停滞在局部的水液就会迅速被排出去。而运动调遣出的阳气,也避免了随后的水液停滞,这种胖脸的人多是体质偏虚的,他们的胖脸或者臃肿的身体,都是因为身体里负责清运垃圾的功能不给力。

  这种因为水液拥滞在面部而显得脸胖的人,还可以借助药物,中成药“参苓白术丸”或者“五苓散”,它们都是补脾运水的,是这种胖脸人的“皮肤紧致剂”,用它和刮痧配合,更能从根本上瘦脸。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普 科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