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益: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山东脐血基金正式成

2017-04-21 17:2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9日,由山东省脐血库、重庆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共同设立的“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山东脐血基金”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红十字会举行。重庆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静,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幼渝,副理事长刘厚品,山东省脐血库主任楚中华,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筱青出席该仪式。

  据了解,该专项基金的成立旨在救助重庆地区接受脐带血移植治疗的贫困血液病患儿家庭,由山东省脐血库捐赠人民币50万元专项救助在重庆地区接受脐带血移植治疗的贫困家庭血液病儿童(18岁以下),有经济贫困的患者家庭迫切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由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进行患者家庭状况核实,确属经济困难、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由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从“重庆脐带血基金”中支出相应金额用以帮助患者支付相应专项费用。

  重庆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宗旨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救助病患儿童,保护儿童的生命和健康。重庆市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为5A级基金会。基金会救助对象主要是重庆市辖区范围内,家庭经济困难,18岁以下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病患儿童。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医院以及社会组织联合实施公益援助,对患病儿童进行救治与爱心关怀。

  作为公益捐赠方的山东省脐血库,是经国家规划、国家卫计委批准设立的国内七家脐血库之一,也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正规合法的脐带血保存机构,其承担着山东地区新生儿脐带血科普、储存及相关科研开发的重要任务。自建库以来,积极践行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携手各级医院、爱心机构及媒体组织公益救助活动,累计援助造血干细胞及募集治疗资金已超过千万元,其针对恶性血液病患儿家庭的大型公益援助活动“火种工程”,让众多身陷困境的家庭看到了生的希望。

  据资料显示,我国有400万—500万血液病患者,每年新增近4万人,其中50%是儿童,大多数患儿因配不上型、高昂的费用而放弃治疗等待死亡,而脐带血当中含有大量造血干细胞,可代替骨髓进行干细胞移植,对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有非常良好的效果。同时,脐带血做为造血干细胞三种来源之一,相对于骨髓、外周血,查询更便捷、提供更及时,且脐带血移植患者普遍慢性GVHD发生率低,提高了患者的术后生活质量。

  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筱青介绍说,此次山东脐血专项基金成立的出发点是专项救助重庆地区贫困血液病患儿家庭,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爱、救助更多的血液病儿童,帮助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让这些孩子不再因为配型和经济上的原因放弃治疗。未来将以“山东脐血专项基金”为纽带,扎实推进血液病儿童救助公益项目,配合重庆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认真筛选贫困家庭的儿童,及时给予科学治疗,在此基础上逐步向全国覆盖,让更多的血液病患儿家庭重新燃起生命的火种。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