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动力2016年财报公布前再添喜讯,天能锂电助力奇瑞小蚂蚁eq1量产上市!

2017-03-27 13:4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2017年新款纯电动汽车小蚂蚁(eQ1)于3月25日在北京时尚地标“竞园艺术中心”荣耀上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奇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首汽集团总经理周红、芜湖市相关领导、天能动力旗下天能锂电营销及产品开发副总王謇等共同见证小蚂蚁的上市发布会。天能与奇瑞建立了八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天能锂电作为小蚂蚁(eQ1)的唯一电池供应商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奇瑞小蚂蚁动力电池系统是天能动力(HK.00819)与奇瑞共同联合开发的高性能纯电动汽车电池系统,从项目立项、技术对接、研发设计到批量装车,历时两年多时间。该款动力电池系统具备长寿命、高安全、高能量、充电快、续航久、智能管理等特性,天能凭借自身强大的科研实力,成为奇瑞小蚂蚁(eQ1)的主要电池供应商。

  

配备天能锂电的奇瑞小蚂蚁(eQ1)

 

  据悉,奇瑞小蚂蚁是奇瑞战略转型2.0时代推出的首款纯电动汽车,补贴后售价从4.98-9.98万元不等,在同等新能源车型中具有较强竞争力,预计今年销量将在2万台以上。发布会上,奇瑞还与首汽集团签订了首批1万辆车采购协议。

  

奇瑞新能源与首汽集团首批1万辆车采购签约仪式

 

  奇瑞小蚂蚁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能力在180km以上,最高时速为100km/h。充电方面,普通模式下充电需6—8小时,快速充电模式仅需0.5-1.5小时。天能与奇瑞在电池安全性方面做过多次联合实验,使电池包在颠簸、水淹、碰撞、火烧等不同情况下都能保持正常使用,电池包防水防尘等级达到IP67,并先后通过除国家标准外的9项安全测试。同时,小蚂蚁电池包通过使用智能热管理技术,使电池温差变小,实现自动热平衡,能够满足消费者在不同环境条件下的使用需求。

  

天能锂电自动化生产车间



  天能至今拥有13年锂电池的研发生产经验,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系统被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厂商广泛使用。公司相继引进国外多名高端锂电池科研人才,建立了全球化的实验室,目前产品覆盖三元材料、磷酸铁锂、石墨烯锰基电池等,并正在向高镍三元、固态锂电池、燃料电池等新技术进军。天能能够成为奇瑞小蚂蚁的主要电池供应商,是对天能PACK性能的全方位认可,天能锂电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技术研发与产能提升,继续加强与奇瑞新能源的紧密合作,努力为奇瑞之后推出的艾瑞泽、瑞虎等新车型提供更好的动力锂电池系统。

  据天能动力(HK.00819)近期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能动力2016年净利润将大幅增加超过40%。其2016年的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91.05亿元,同比增长20.9%;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50.3%。不仅如此,天能还在2017年伊始斩获湖州市经济领域两个最具含金量的大奖--“金象”企业和湖州市纳税大户,这两项大奖都稳居于浙江省湖州市首位。

   [编辑: 姜楠]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奇瑞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