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战无不胜”的096核潜艇

2017-03-22 17:3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舰长150米、舰宽20米,最大排水量16000吨。潜艇外形近似拉长的水滴型,采用双壳体设计,动力装置为两座一体化压水式核反应堆和两座蒸气涡轮机的喷水推进方式,最大航速可达32节。另外,由于舰体外壳使用高强度合金钢,所以其潜深可以达到600米。

  推进系统电磁流体推进器是一种全新的推进形式,它与机械螺旋桨推进方式与泵喷射推进方式不同,是一种不依靠机械推进方式的电磁推进器,不存在机械噪音问题,同时由于其推动力是一种电磁场效应产生的推力,因此其推进速度不受流体粘滞效应影响,理论最高推进速度可以超过200节。同时,其推进不受海洋深度影响,即使在更深的海底,仍然可以实现高速推进。

  武器系统包括:防卫武器:潜射巡航导弹,鱼雷。据美国国会防务问题专家报告称,中国已经研制成功隐形、超音速潜射巡航导弹,种类分为对地和对舰,这种导弹可配备核弹头,具有隐形能力,可以在无法被察觉的突然袭击中对美国沿海城市造成毁灭性的破坏。笔者手上没有具体资料所以不能妄加评论,但鱼雷应该有公开数据,652mm鱼雷前置6口533鱼雷发射管,324MM反鱼鱼雷,甚至还有深水炸其中主要的是24枚声被动制导的反鱼鱼雷,主要通过声音寻的摧毁来袭鱼雷。533战雷和导弹采用隐蔽投射异时异地线控或自控启动。

  战略武器上,可携24枚潜射巨浪型洲际弹道导弹。巨浪导弹方面,预计其初期装备为最新型巨浪II(性能稳定型号)预计为巨浪II的乙型,射程12000km;在潜艇升级的同时,可能改为具有3级固体推进火箭的巨浪III,巨浪III潜射战略导弹射程已经达到14000公里,并与东风-41同步为分导式热核弹头,其分导量为6-8枚25万吨核弹头。

  最关键的是潜艇的静音效果有了很大的提高。据香港大公报最新报道:096型静音效果已经达到90与100分贝之间。除安装减震基座于噪声源和在舰艇外壳敷贴高效能消音瓦之外,该舰上还有主动降低噪音装置,使得此舰在水下所产生的噪音大为降低,远低于094型潜艇的115分贝。而相较于中国现有的战略核潜艇,096型潜艇的确是一艘性能优异的庞然大物。096型潜艇一旦服役,只需就在中国沿海海域潜伏,攻击力就能覆盖整个太平洋海域以及美国全境,并且还能降低其被探测到的机率,提高了部署灵活性,而一旦真的发生核大战,中国只需要仅存一艘096战略核潜艇,就能确保中国战无不胜。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普 核潜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