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急性脑梗死诊治交流会(图)

2016-10-18 16:2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10月29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卒中日”,中国卒中学会确定今年的中文主题为“正视卒中,可防可治” 。市院作为平度市唯一一家卒中中心和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单位,于10月16日上午成功举办了“世界卒中日红手环活动——平度市急性脑梗死诊治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平度中医院、城区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等以及各乡镇卫生院的神经内科医生参会。大会由市院神经内二科主任刘福岭主持并致开幕词。

  会议上刘福岭主任为大家讲述了《急性缺血性卒中规范化治疗及进展》就急性脑梗死的危险因素、临床分型等相关知识详细做了讲解,并且分享了临床经验,尤其是急性期药物的应用,神经内二科窦桂忠副主任就《脑缺血—急性脑梗死的影像学表现》从CT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卒中小组组长谭卫卫主治医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卒中中心的发展,并向大家分享了几例溶栓成功的典型病例的诊治流程以及病人的预后情况。

  



  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实用,使与会的医生们对脑梗死的治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充分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后大家还就急性脑卒中病情进展处理及诊治流程方面进行了更深入交流。此次交流会,受到了与会医生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感到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步,让更多的患者受益,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

  



  相关链接:

  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介绍: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Red Bracelet Volunteers Service Corps) 由中国卒中学会设置的公益组织,接受中国卒中学会领导,目的是为了推动中国卒中防治事业发展,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如:政府、医疗机构、专家与义务人员、企业、社会志愿者,发挥社会公益正能量影响力;提高公众认识度,宣扬科学的防治理念和知识;组织针对性的公益活动,尤其帮扶贫困的地区和群众;推进学术培训、现场指导等形式帮助提高基层医疗单位、人员的诊疗水平。我院于2016年5月份组织了“平度人民医院红手环志愿团”,并申请加入了“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成为红手环志愿者单位。

  卒中中心简介:

  2015年6月27日,由中国卒中学会、国家卫计委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中国卒中中心联盟(CSCA)制定的《中国卒中中心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首次发布。作为我国首个关于卒中中心建设标准的《指南》,在资质、设施、设备、人员和卒中诊疗能力等方面明确了卒中中心建设的具体标准:根据这些标准筛选出来的卒中中心认证医院将在卒中诊疗方面无论是能力、经验还是设备方面相对于其他医院将更专业、更全面。

  市院软件硬件齐头发展,已达到了《中国卒中中心建设指南》的要求,申请参加了中国医学会组织的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并于2015年11月19日在北医三院正式接受了授牌,成为平度市唯一一家卒中中心!

  通讯员 谭卫卫、潘艳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