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中医科末伏贴开贴

抓住冬病夏治的最后时机

2016-08-18 17:1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已进入末伏,也是敷贴冬病夏治三伏贴的末伏贴。今年我院中医科首次开展“三伏贴”帖敷活动,在初伏、中伏、补伏的帖敷过程中,吸引了众多前来帖敷“三伏贴”的市民。“三伏贴”对哮喘、过敏性鼻炎、支气管肺炎、咽炎、老慢支等过敏性疾病,胃痛、腰痛、肩周炎、关节痛、网球肘等虚寒疾病,儿童免疫力低下、易感冒、厌食等都有效果,有病治病,无病防病。错过了初伏、中伏、闰中伏的市民,末伏一定要抓住冬病夏治的最后时机。贴药的时间不必拘泥,只要末伏结束前都可贴药,不必强求入伏当天,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帖敷“三伏贴”。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易发疾病在夏季的症状不明显,或者根本没有症状,所以治疗后的效果也要等到冬季才能显现。有些患者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医院尝试贴敷,在没有看到立竿见影的疗效后,放弃了继续治疗,使得疾病迁延难愈,这是不可取的。一般情况下应该连续贴敷3年,每伏按疗程坚持连续贴敷会有比较好的效果。只有坚持按疗程治疗,才能保持药效的发挥,经络才能处于持续兴奋应激的状态,对病邪的祛除才能保持力度和惯性。

  童绚远 马炳坤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