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红手环”志愿者在行动

2016-05-16 15:4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3日,平度市人民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平度市卫计局,通过脑卒中防治知识的宣讲,拉开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

  



  宣讲活动中,红手环志愿者,医院神经内二科主治医师谭卫卫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红手环志愿服务团队的相关情况,并就脑卒中疾病的防治做了讲解,红手环志愿者,神经内二科主任刘福岭讲授了时间对于溶栓治疗的重要性,指出:时间就是大脑。通过两位志愿者的健康教育知识传播,使机关干部了解了脑卒中疾病的相关知识,并表示作为卫计系统的机关干部,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传播医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与机关干部们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了他们关心和关注的医学问题。

  



  据悉,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是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并组织成立的健康科普公益团队,旨在发挥全体卒中及相关领域医务工作者的公益热心和奉献精神,为公众和患者无私提供健康志愿服务。我院神经内二科于2015年加入了“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为平度市唯一一家卒中中心,致力于脑卒中的治疗与宣传。

  目前,医院加入“红手环志愿服务团队”的医护人员共有100余名,志愿者们对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高涨,利用业余时间在微信群内讨论工作流程和方法直至深夜,让各科室、各岗位的医护人员认识了溶栓,为超急性期脑梗死的走上规范化诊治流程奠定了基础。今后,志愿者们将深入到社会各阶将层,将自身志愿活动与医院健康教育“六进”活动结合起来,力争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脑卒中预防诊治做出贡献。

  通讯员 王琳 谭卫卫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平度医院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