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泊里镇综合执法局着力打造“数字化”执法平台

2020-03-23 15: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泊里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着力打造公开化、数字化、专业化的执法办案平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严抓执法过程全纪录制度,做到执法全程有留痕、可追溯。做精做细执法全过程,执法过程启用新式“4G”执法记录仪,做到执法过程全纪录。局内办案大厅的智慧云平台可实时查看执法人员执法现场情况。同时高标准打造阳光执法办案室,安装先进视听系统,做到案件从开始办理到案件结束过程全记录。

  



  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打造执法信息查询系统,做到信息公开化、透明化。结合群众实际情况,我局打造了执法案件查询系统,行政当事人可以用身份证号及案件号等进行案件进度查询,同时涵盖各类法律信息,进一步推进了案件办理的数字化、透明化。

  



  贯彻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全方位打造执法案件公示系统。我局在落实“强化事前公开”制度的同时,注重落实“事后公开”,实现了执法案件公示系统开放使用,聚焦透明公开,使执法办案程序数字化,法律信息查询便捷化,执法结果信息透明化。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