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里镇派出所疫情期间加大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力度

2020-03-19 17: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喂,是110吗?我要报警!”

  “您好,这里是110指挥中心,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我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被骗了2000块。”

  家住泊里镇的李女士遇到了电信诈骗,向社区民警寻求帮助。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泊里派出所接到群众遭遇电信诈骗的报警增多。受疫情影响,很多人足不出户,闭关防疫,工作、生活、娱乐等完全依靠网络,遭遇电信诈骗的机率加大。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发案势头,加大针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和宣传力度,既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又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泊里派出所组织开展了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针对电信诈骗嫌疑人踪迹隐藏深、实施诈骗手段多、受害人分布地域广等特点,所里抽调专门力量,主动出击,克服重重困难,先后与十余名受害者取得联系,调取了大量关键证据,及时呈报上级技术和刑侦部门,为大范围深度侦破此类案件提供了有力支撑。工作中,同志们认真分析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手段,总结提炼出 “六个一律”“七个绝不”“八个凡是”防范电信诈骗口诀,配上卡通图画,制作成宣传展板、传单手册,在商场、村委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