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里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小组当好群众贴心人 做好疫情防控

2020-03-17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共场所不聚集、超市逐一测体温、街上人人戴口罩……近日,许多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的人看到这里企业、工商业户正常复产,群众生活平稳有序,纷纷对该镇抓疫情防控不松劲同时,经济社会秩序有序运行、人民安居乐业的现状称赞不已。良好局面的取得既是全镇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的信心,又是全镇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成果。在参加防控的队伍当中,有一支特殊的“部队”居功至伟,它就是泊里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小组。

  



  “您好,我们是镇政府工作人员,为方便您开业,现在我们上门为您办理疫情防控手续。”3月2日上午10点,沈磊已经跑了第4家商户了,他日常主要负责镇驻地市场主体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泊里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小组8名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他们深知这次疫情防控任务的严峻,义无反顾奋战在战“疫”的最前沿。2月15日,在连续的奔波中,沈磊不慎把脚扭伤,脚面肿的老高,第二天,不等脚面消肿,他贴上几贴膏药后又一瘸一拐地来到工作岗位上。

  



  其实,这种轻伤不下火线、甘愿自我牺牲的例子还有许多许多。刘晓军把休班的时间让给别人,他自己既当驾驶员,又当“后勤部长”,每日工作量最大,却从不喊累。“防控前期,我们的任务是确保防控不出漏洞,如今,我们的责任是让众多符合条件的商家尽快营业,让老百姓早一天恢复到正常生活中。”谈起工作,他们胸有成竹。

  



  “政府的服务真到位,正愁着是否让开业,他们就上门来了。算起来,我开业时间比其他乡镇早了一个周,不用说,收入也比他们多了一大截。”在车站旁边开零售店的王老板自豪地对周围的人说。自西海岸新区指挥部下达复工复产通知后,很多商家、个体户不知道应该办理哪些手续,又害怕自己感染上新冠病毒,因此,大多处在犹豫之中。针对这一现象,泊里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小组不等不靠,在按照文件要求,逐一上门服务,把政策送到商户的手中。“他们不但热情,还非常有礼貌,为了做好防护,他们脸上戴着口罩,手里拿着自己自的杯子,连碗水都不喝。”工作人员的作风受到商户们的一致称赞。

  



  “我们建有一个微信群,如果有疑问,我就在群里咨询,既省事又快捷,并且,政府所有的信息我们都能第一时间在群里得到。”地处泊里海泊二路海天大酒店的经理丁方玲说道。3月15日,他准备开门营业,通过微信群等渠道,他了解到目前镇里的相关政策,及时联系到泊里镇三产服务业发展办公室,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落实了工商业户防控10条措施,签订了《承诺书》、《疫情防控档案统计表》等相关材料。很快,他的餐馆就顺利开业了。开业的当天,他还收到了镇里送来的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

  



  群众利益无小事,当好百姓的贴心人。疫情防控期间,泊里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小组每一名成员牢记这一宗旨,他们兢兢业业、团结协作,为这座新生小城市的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展现了“铁军”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基层干部敢于担当的风采。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泊里镇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小组对全镇沿街商铺通过逐户上门服务的方式,精确掌握业户信息,建立了业户微信群及公众号,及时传达镇政府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登记发放《泊里镇工商业户防控10条》《工商业户从业人员登记表》《疫情防控承诺书》等材料共计3000余份;深入到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张贴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采取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的方式主动为广大业户提供复工复产的开业指导及办理开业手续600余份,截止到目前,全镇所有沿街店铺除严禁开业的部分九小场所外,其他行业基本开业,其中餐饮业已开业60余家。这期间,全镇1666家沿街商铺他们每家都去过3次以上,已经开业的店铺都是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没让任何一家业户跑腿,没有开业的商家,每日都能收到他们推送信息,一旦政策到位,随时开张营业。无论从开业数量还是运营效果,泊里镇的市场主体管理工作都走在了全区的前列。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防控疫情 泊里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