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里镇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13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统一指挥有行动,吹响战疫“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从年初一开始,泊里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指挥长的泊里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了《西海岸新区泊里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泊里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紧锣密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制定了《泊里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方案》《泊里镇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管理考核办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来自董家口安置区一期防疫值班人员董先生说:“今年疫情很突然,大家起初对疫情很害怕,但政府工作人员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到岗执勤,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增加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全镇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是对防疫工作的一大助力,也美化了小城市整体形象”,环卫工人赵先生笑着说道。

  



  多措并举有保障,防疫环境“两手抓”

  在清扫和消毒杀菌基础上,全镇持续加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的环境整治,每天安排人员及车辆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厕所粪污处理问题,采取厕所有人管,粪污有人清,粪水不乱排;对主次干道路面、隔离带、绿化带漂浮物进行集中清理,以“绣花功夫”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环卫工人丁女士说:“现在卫生清理效率也高,在疫情面前我们不能懈怠,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全镇进行“地毯式”消杀,共布置废弃口罩专用桶278个,有效避免了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带来的二次污染;划分片区,责任到人,建立“日巡查、周检查、月考核、季汇总”的考核制度。来自泊里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杨明欣慰的说:“虽然我们工作力度比平时要大,但看到村居环境一天比一天整洁,有效保障了防疫工作,辛苦也是值得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全镇上下团结一致,一定会完成环境整治任务,全面战胜疫情”。

  



  战胜疫情有信心,唱响宣传“主旋律”

  泊里镇打出“线上+线下”防疫组合拳,线下悬挂横幅298多条,印制发放海报25800余份,宣传册18600多本,发布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115000条次。线上通过物业、居民小区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新生小城市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疫情防治常识,有效营造全域全民防控氛围,全面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守望相助,没有跨不过的坎。小“环境”连着大“疫情”。下一步,泊里镇将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方案》(青西农居指办发〔2020〕1 号)文件精神,坚守疫情防控阻击阵地不松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会减,有效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泊里镇 疫情防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