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里镇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上门办理居住证

2020-03-12 16: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谢谢你们,小伙子!我的居住证这就办好了?这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我跑腿了。”来自江苏省张家港市的宋女士拿着刚办好的居住证高兴地向网格员表示感谢。

  



  3月5日上午,泊里镇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携带便捷式流动人口录入终端来到泊里小庄村,为该村还未办理居住证的常住流动人口入村办理居住证。

  



  “真是太及时了,这种特殊时期没个居住证还真是不方便,路远,正愁着去办,你们就来了。”刚从辽宁抚顺回来的于女士为省下一趟跑腿高兴地说。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镇有近万名流动人口陆续返回复工,为加强疫情防控,方便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优化流动人口居住证明办理流程,泊里镇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依托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即停即办的特点,在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上安装便捷式流动人口录入终端,对接公安系统后台数据,为流动人口现场办理居住证,将服务送入村、送上门,让外来人口少跑腿、不跑腿,在家就能办理居住证。

  



  据悉,泊里镇此次试行的便捷式流动人口录入终端为全区首例,试行一周,通过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终端已为86名流动人口现场办理了居住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节省了流动人口的跑腿时间,切实将服务送到家门口。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