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2岁小学生作文《我身边的逆行者》

2020-03-10 15: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华允泽,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名小学生,他的爸爸妈妈都是这次疫情防控的前线工作者,因为疫情,他们取消了原本计划好的拜年,和爷爷奶奶的团圆饭,爸妈分别投奔到一线工作中,这一切华允泽看在眼里,感受在心。

  作文:《我身边的逆行者》

  在我们熟知的逆行者中,有不顾年事已高,为人民挺身而出的钟南山教授,有不顾自身安危,救病人于水火之中的李兰娟院士等等,在我的身边,也有一位逆行者,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西海岸新区乡镇的一名党员干部,大年初一那一天,本来说好给一起给爷爷奶奶拜年的爸爸,突然接到单位电话迅速简单收拾完衣服,把我送到奶奶家并嘱咐我告诉爷爷奶奶近期不要出门后就驱车回单位了。从那天开始我见到爸爸的时候就屈指可数了。我在家里看新闻,不断刷新的疫情让我为爸爸的工作感到十分担忧。爸爸都在忙什么呢,他难道不怕病毒吗?爷爷奶奶告诉我爸很忙,没大有空接电话,他的工作虽然不是在病房里救死扶伤,但他进行的是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让辖区的每一个小区,每一名群众了解和接受防疫知识,自觉接受防疫指导,把道理灌到群众心里,让群众自觉管束自己家中,帮助群众一起抗击疫情,他既是疫情的检查员,还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这样我明白了原来爸爸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很重要,不禁对爸爸肃然起敬,期盼爸爸哪天能回家一趟,他那么辛苦,我一定帮他捶捶背,让他好好休息一下。

  终于有一天晚上,值班多日的妈妈把我接回家,告诉我爸爸晚上可能要回家拿衣服,晚上八点多钟,爸爸终于回来啦!我兴奋跳起来!多想多跟爸爸聊聊天,问问他的工作情况,告诉他我的网课情况,谁知道爸爸说了没有几句话,就接到好几个电话,同时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写东西,在客厅的灯光照射下我看着他头发都白了好多,眼睛周边也黑了好多,我心里酸酸的。

  半夜我被一声嘈杂声吵醒,一看闹钟已是凌晨一点多钟了,只见爸爸急匆匆穿衣服准备外出,听妈妈说他镇上排查了一位武汉来青人员,他要开车奔回去,听着外面呼呼的北风声,我心想暗暗的想:爸爸你一定要平安,天那么冷你千万别感冒了.......爸爸负责的社区的密切接触者被安全隔离后,村民很讨厌他,爸爸他们除了每天从早到晚在他的房子外面对他进行生活方面的照顾外,还负责对其他住在附近的村民不厌其烦地进行心理疏导与生活照料,让隔离不隔爱,整整14天,我都没听到他的声音,见到他的影子,后来偶尔听他说,才知道他为什么14天不回家一趟,他说的时候很轻松的样子,但我的心里却十分沉重,我不禁问爸爸:“爸爸当时你距离他们那么近,你不怕吗?你真伟大!”爸爸认真地说:“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防护工作不是一个人,一个地方,一个城市的事情,只有每个人把自己岗位的事情做好,这样疫情才能防控的住,目前我们辖区零感染,这让我觉得做得再累也值得。”

  当你在家里无所事事呆得发腻的时候,当你看窗外的城市又开始焕发活力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这都是那些逆行者默默奉献出来的,是他们织牢了一道道防线,是他们为我们守护美好的生活。我们做为一名小学生,虽然现在不能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但我们一定响应祖国的号召,在家里不要荒废时间,抓紧学习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会勇敢地站出来,用知识的力量将病毒挡在门外。加油中国!胜利属于我们!属于每一名逆行者!(作者:611班 华允泽)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