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的“守护者”--记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交通防疫点党员先锋党支部

2020-02-04 19: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地处青岛市西南部,是南方车辆进入青岛市区的必经之路。作为青岛市西南大门的守卫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泊里镇党委抽调以党员为骨干的100名机关干部,由4名处级干部分头带队,与区交通局、公安交警五中队、第三人民医院等兄弟单位联合在国道G204(烟沪线)检查点、泊里高速路口设卡,为岛城防疫工作筑牢铜墙铁壁。

  哪里是疫情防控最前沿,哪里就有党组织

  在联合检查组成立伊始,泊里镇党委便联合防疫的兄弟单位,组建了204国道防疫、泊里高速防疫两个党员先锋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斗堡垒。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是组织生活不能少。两个党支部先后举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全体党员在生与死的第一线深切感受到入党誓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也让群众在实践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是党员我带头,抗疫前线显风采

  204国道防疫党员先锋党支部书记、泊里镇财政审计中心主任张金泰带头以身作则,自大年初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坚持吃住在岗,妻子也坚守火车站防疫一线,仅留女儿一人在家;宣传委员、交警五中队中队长于源浩自除夕以来没有进过家门,儿子想他,到检查点看望他,被正在岗位执勤的父亲感染,当即决定作为志愿者加入值守队伍,与父亲并肩拉起防线;组织委员、泊里镇社会治理中心主任李德志是一名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站岗值勤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向我看齐”的承诺;党员丁晓东同志,嘴边常挂着“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次遇到车流量较大,总是主动前往疏导交通,轮流吃饭总是队伍最后一个;泊里高速防疫党员先锋党支部书记、泊里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世好,将家中两位90多岁的老人全托付给妻子,连续奋战在检查防疫第一线,带出了一支泊里铁军;组织委员、泊里镇农业农村中心主任解文军还有半年即将退休,但仍不畏严寒风险和队员坚守在一线;党员张清政同志主动请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近距离劝返两辆湖北来青运送活禽的高危车辆,并护送车辆安全驶离我市。

  



  



  随着时间的推移,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检查标准却日益严格,全站人员任务繁重,压力巨大。为使防疫工作不松懈、不动摇、不歇脚,两个党支部同时做出接收队员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决定,要求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人员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没有入党的56名队员以党员干部为榜样,全部提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请战。入党申请人刘航同志肾结石复发,在带队组长再三劝导下,只请假两个小时去医院简单治疗,便强忍疼痛回到岗位坚守;区第三人民医院徐雯同志、卢琴同志深受鼓舞,自愿牺牲休息时间,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援助防控一线的战士们,壮大医疗队伍;机关干部丁新明、窦鹏两名同志主动请战,要求加入一线队伍。在两个党支部组织的特殊的党费收缴中,党员干部和入党申请人积极响应,共计收缴特殊的党费17500元。

  



  创新查验思路,便利群众通行

  激情干事的氛围也促使204国道防疫党员先锋党支部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围绕204国道日均车流量突破2000辆,高峰时段达到150-200辆/小时,下车人工登记导致登记时间长、交通易拥堵、易增加病毒感染风险的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采取过往车辆提前分流检测,拍照上传登记市外车辆“双证”信息,严格保密被检查人隐私的新方法,使国道检测登记时间由原先的3分钟一辆,提速至1分钟一辆,既提高了车辆通行速度,也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与外界人员接触,留存信息影像也更便于准确定位追查人员信息,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中,泊里镇防疫党员先锋党支部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泊里镇 党组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